2011-01-15 01:58:17eden

上洋裝裁縫課學習心得9

這次發表文章好像比上次還要多拖一個禮拜的時間捏...拍雪!實在是沒有新作品可貼再加上裁縫課程只上到這個月初而已,接下來要放1個月直到2月中才會開始上課,也因此這篇新作品文章發表後應該也會跟著停PO相關裁縫作品的文章嚕/_\  那麼, 這次的新作品也不算是新學到的, 只是自己參考市售的產品然後自己去買布來試作, 經過好幾次的測試才做出可以貼出來給大家看的作品嚕,呵呵~





首先這兩張作品的不同就在於內裡布的作法方式,上面那張就單純將表布跟拉鍊以及內裡布縫合然後露出車縫線,而布邊就拷克後翻面出來的結果; 而下面的是將表布跟拉鍊先縫合後再以內裡布將車縫線蓋住後縫合,只看到一小段車縫線. 當然兩種方式都各有利弊,有關優點是主要是上面的方式是可以將內裡布固定增加空間感, 只是拉鍊部份有點難車, 得要花點技巧. 而下面的優點是美觀, 車縫技巧則比較不困難.





再拍近一點的對照圖片讓大家看的更清楚. 至於缺點則是上圖左側的作品的內裡布無法固定,會到處亂跑, 且無法整個拉出(因為有拉鍊卡住嘛,哈!); 而上圖左側則是由內部翻出來後就看得到整個縫線及拷克, 雖然比較容易整理但整體不夠美觀也要考驗車縫技巧,稍有不慎就看的出車工好壞導致影響美觀嚕-_-"



將~~~!這張就完成作品後的照片嚕!嘿嘿~看起來還可以吧!? 應該有接近市售品的水準了吧? 如果再加上個鑰匙圈就非常玩美惹,呵呵 :P 不過, 這四個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哪裡有不太一樣吧!?(限眼尖的人, 哈^o^ )

 

 

 

 

 

答案就是.....有拷克的作品整體看起來比較方正美觀但是看的到車縫線(就是要固定內裡布及拉內側拉鍊); 而用內裡布蓋住車縫線的作品就看起來有點長方形且有點彎曲(因為只留一小洞去翻成正面不好處理才會醬啦, 偶會再加強滴^___^)

mi ya ko 2011-02-01 00:23:29

沒差啦
反正你是男生
就算肚子凸一點.衣服蓋著就好:P

聽到有xx峰的名號.就覺得高度很高耶

攀繩爬喔?
那種山..我還真不敢爬

這家擺盤比較美吧
我聽很多格友反應過.她們菜色不錯
而且還會常訂不到位喔

版主回應
偶不是中年凸肚男啦T___T 偶一點都沒有鮪魚肚喔,所以偶不用以衣服蓋住啦一一"
呵呵..我想妳是記到歐洲那個少女峰吧!?歐洲那個就真的很高嚕:p
嘿ㄚ!雖然繩子都已經有人事先綁好,但是因為坡度有60度以上,所以還是得手腳並用,要不然摔下去可就會升天惹(因為是珊瑚岩)
嗯ㄚ...光看兩家的料理比較就知道比較多的人都會選這家嚕^^(因為都是出大家很想吃的料理,哈^o^)
2011-02-01 23:17:23
mi ya ko 2011-01-31 01:04:58

是說..大大不胖
不然堅果類可是高熱量.吃多會胖啊^^

少女峰..名字好好聽喔
有典故嗎
聽起來好像很高耶

還好舞蹈有練到腿力
所以除非是樓梯
不然走步道型的爬山.我覺得很OK^^

你晚餐沒吃飽嗎
9點多就餓了?

若論價錢..應該是差不多耶
(這次喜筵應該比我們尾牙宴貴個幾百塊)
兩家的菜色都很細啦
不過.這家的擺盤和料理比較特殊^^

版主回應
喔..是醬ㄚ*^_^* 我是吃不胖那類型的,所以說不管是多麼高的熱量對我都沒影響說(別打偶喔:p)
典故喔...我也不知道耶...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這個名字.它的高度不高啦,只有300初頭而已(因為壽山最高也不過360幾公尺呀)
也許舞蹈對腿力是真的有幫助吧!但是這條布道可不是純布道型的爬山喔...因為沿途都是要攀繩爬喔...我鐵腿是大腿內側啦一一"
嗯...我看那篇的時候是剛好吃完飯不久,可是妳po的都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料理,所以看著看著肚子就不知不覺餓嚕^^"
兩家的價格差沒多少喔!?不過,如果是我我還是會選這家,呵呵:p
2011-01-31 23:12:17
mi ya ko 2011-01-29 00:24:12

沒關係啦
我其實是用開玩笑的口氣說的XD

是喔
我喜歡牛奶和堅果類的香味
所以覺得牛軋糖好吃^^

我是還蠻喜歡單身且逍遙的生活
結婚有結婚的好處.但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

是喔
那..有可能是剛睡醒.所以身體比較沒抵抗力吧

大大跟同學去爬了什麼山啊

那有可能是大大腳力不夠
只有練習揮竿.運動量比較少吧

版主回應
呵呵...是醬ㄚ?那就好..我還以為大大不高興了哩一一"
嗯...堅果類的話我只喜歡腰果跟開心果及花生吧?!其他的就沒有那麼喜歡吃說^^
嗯...也許吧...所以早上如果外面溫度低的話就比較會想賴床呀.
就去爬柴山的少女峰,不過因為好幾年沒爬山了,所以爬到2/3就沒力惹,也因此我同學還想找我下週一去爬山攻頂ㄚ...這次我會帶照相機去拍,然後再po上來嚕,請拭目以待嚕^^(如果有去爬的話:p)
因為揮桿只是出力跟上半身的運動,下盤幾乎都用不到,但是爬山特別要用到下盤,所以到今天還有點鐵腿哩...想當初這些都難不倒我的,唉,人老了要認份T___T
2011-01-30 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