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23:02:37eden

上洋裝裁縫課學習心得7

經過2個多月的製作,我終於完成了自己要穿的褲子嚕! 真的是所謂隔行如隔山, 如果沒來上課, 如果沒有老師跟學姐們的教授, 哪知道一件裙子,褲子甚至衣服等裁縫之事是如此的費時費事. 不過也許是我初學者的關係吧!? 才會製作一件東西要如此的曠日費時了,呵呵  難怪裁縫是大部份女生在做的, 應該是女生比較有耐性而且手巧的關係吧!?不管如何, 我既然都已經學了, 也學出興趣出來, 我也該好好學習讓自己熟能生巧,那以後我就不用買衣服褲子直接自己買布自己做舒適的衣褲來穿,想想這真是太酷了,哈哈~! OK, 廢話不多說嚕, 開始欣賞自己的褲子嚕^o^/~



首先, 讓大家看一下我完成的作品照! 呵呵~看起來還不錯, 只是因為我的腳比較長, 害我買了10呎的布剪好之後, 剩下的布就所剩無幾, 完全無法再用到其他地方, 真訴浪費!!!



這照片是褲子內裡的縫製圖, 因為這褲子是黑色的再加上偶的照相技術不好, 就請將就點看啦 :P 看不出來沒關係, 就由偶來解釋嚕~~~就怕解釋太多,大家就會看到睡著啦,哈! 沒辦法, 有興趣者就會有興趣, 沒興趣的人再怎樣的圖文並茂也無法吸引無興趣的人啦,嘻~

這照片主要是讓大家看口袋樣子以及告訴大家一條褲子通常是由4片布給縫合起來的, 相信一般人根本不會去看褲子內裡及研究其構造^^



這張照片就照的比較清楚些,主要是讓大家看清楚臀部口袋及拉鍊部份. 有關於圖中白色東西是襯布, 在一般褲子上是不會出現的. 因為這是自製的再加上無成本考量, 所以在縫上臀部口袋的同時會於口袋口兩角附上襯布是用以防止在放皮夾等東西時造成拉力過大而拉壞本布的強化功能.(那些白線是製作過程中要先疏縫的中心線, 在完成後拍照前未清除乾淨啦). 而拉鍊部份因為都已經被蓋住及不易拍照出來, 所以這部份只好省略嚕,拍雪!(這邊是超級難做的)





接下來是背後口袋及前面口袋的正面照! 大致上看起來感覺不錯, 只不過唯一的敗筆就是車縫線車歪惹 前面口袋是還ok, 可是背面口就不知道為何會突然失神手給抖了一下就偏離軌道變成左粗右正常. 真是可恨ㄚ~~~!!!(每次都會醬!氣死人!)

想必大家也都看到正面口袋上面沒有可繫皮帶的孔了吧!? 沒辦法, 因為此次老師教的是女生的西裝褲, 主要是以完全合身為主所以並未製作繫皮帶的孔. 當然再穿上褲子後雖然很合身, 但是卻沒有皮帶可繫,感覺是非常奇怪說 -_-"







因為是製作自己的褲子, 光是只照褲子看不出褲子的契合度, 所以只好自己穿上來當"麻豆"拍照....自己對著鏡子照實在是有夠難拍的啦! 可是, 穿上我的褲子後, 感覺真是有夠"蘇胡"的啦! 哈哈~~~想不到自己選買的布還醬好穿ㄚ....真的是想都沒想過! 除此之外, 還真的是超級合身耶,連外型都不禁覺得太讚了. 簡直比去百貨公司買的褲子還好看好穿. 唯一可惜的就是偶之前提過的沒有繫皮帶孔也沒鈕釦啦(請看本段第一張嚕)!!! 哼~這次又去買布繼續要來做我的第二條褲子, 希望能比這件還進步!而且, 這次要問老師看繫皮帶孔跟鈕釦怎麼做, 一定要做出自己滿意的褲子出來啦~嘿嘿! 請期待偶的進化版褲子喔 :P

mi ya ko 2010-12-25 00:49:28

小公司人數少才3.4人
往年是包紅包啦
沒有什麼尾牙還是春酒^^

我覺得晚上有變涼.但還不至於太冷
希望溫度維持差不多這樣就好了^^

我明天還是要上班
看能不能趕工.若來得及就回家吃晚飯
大大你呢
要去哪慶祝嗎?

聖誕快樂^^

版主回應
嗯,只要老闆對員工好有沒有尾牙或是春酒都沒關係啦^^
今天溫度真的下降了,感覺有點涼說.我想台北應該變很冷吧?
miyako大大昨天有回家吃晚飯慶祝聖誕節嗎?我沒去哪,都在家當宅男嚕^^
2010-12-26 14:14:16
mi ya ko 2010-12-24 00:52:26

還好啦
人其實只要溫差不太大.是能試著適應周邊的溫度的

如果沒算錯
我們公司今年開冷氣可能不超過10天
都是老闆自己受不了才開的

上個週末假日不冷啊
好像今天還比之前冷些耶

夜景模式下TX9的噪點不高
夜拍能力應該算不錯^^

版主回應
嗯..miyako大大的公司是吃尾牙還是春酒呢?有沒很期待ㄚ?
明天天氣開始變冷的樣子,要注意保暖嘿~
明天聖誕節,miyako大大有沒計劃跟朋友去哪慶祝呢?
今天平安夜,祝miyako大大聖誕快樂喔^^
2010-12-24 23:05:30
mi ya ko 2010-12-23 00:49:09

我覺得他們的薯條好好吃喔
有機會可以試試^^

没辦法啊
老闆要省電費
我們大門出出入入.開開關關的..很傷冷氣的電
還好我們公司可能因為座向.夏天比較陰涼些
吹電風還尚可應付

是啊
所以好的採購人員很多都是有從事過相關的銷售業務呢

版主回應
嗯,可惜那家店沒在高雄開,要不然衝著大大的推薦我一定會去吃吃看的^^
喔...如果吹電風扇能降低溫度的話那就OK嚕,ㄏㄏ...不過,有時當心浮氣燥的時候可能就無法很快降火了說:P
2010-12-23 2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