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5:26:40eden

輕鬆散步遊

本來想說這禮拜的PO文發表要暫停一次(因為沒作品或是新鮮事可發表了),不過就在昨天10/29)不知為何就心血來潮,突然想到高雄最近有個叫鋼鋼好的鋼鐵節活動,然後又離我住處還蠻近的,就利用中午走路散步去逛逛,順便也介紹一下高雄有名的觀光碼頭: 光榮及真愛碼頭. 那就請大家慢慢欣賞下面的圖文吧^o^











在開始走之前,我就先跑到12樓頂去先照一下光榮及真愛碼頭的空照圖全貌讓大家欣賞一下,不過因為我是用傻瓜相機拍的,沒有廣角鏡頭,所以只好分成幾張來照嚕 ,請多包涵! 話說這兩個碼頭在謝長廷市長之前,原本是個海軍軍艦停靠及陸軍軍營的地方, 想當初這地方可是許多抽到金馬獎的當兵役男最不想來的地方,因為就是要從這邊登船去金門馬祖嚕,呵呵~還好我當兵時沒抽到金馬獎, 自從這兩個碼頭跟軍營被剷平改造成觀光碼頭風景區後,多少也有點不捨,因為每到元旦或是過年的時候,港區的軍艦都會準時在晚上12點就鳴放軍艦喇叭1分鐘,聽到的時候不只會讓人覺得有過年的感覺而且也會覺得這是住在軍營碼頭邊的特有權利,只是這樣的情景只成回憶嚕. 不過,換個立場來說,變成觀光區之後不僅每天都可以去那邊散步吹吹海風看個港區海景,也能為市民及觀光客提供另一遊憩場所,各有利弊啦...哈!(所以說人還真是矛盾哩). 好了,廢話不多說, 接下來我要親自置身於其中,慢慢散步及拍照嚕, 請大家跟緊好我的腳步啊~~~~~



這是我走到碼頭的廣場近距離照這兩艘停在旁邊的中型船,一隻是遠洋漁船,一隻則是遊艇嚕. 看起來有點像是大陸客所搭的船,因為之前早上我在附近買早點的時候就有穿著很大陸的大陸口音的人也跑來買早點,感覺很新奇,就讓我更加確定大陸人搭遊艇到高雄玩的時候是停在這邊嚕,呵呵~



這是我從光榮碼頭的廣場所拍的兩棟港口旁的辦公大樓,連同85大樓也一併入鏡比較一下嚕. 之前在這邊辦煙火秀, 煙火的景色都會反映在這兩棟大樓上, 看起來會更加美麗漂亮, 可惜最近好像沒有活動嚕,期待下次的煙火在此舉辦..呵呵~



全台唯一的鴨子船在此處登船及下海喔^^

這條鐵橋是以前軍隊所建造的火車專用鐵橋,現在也改造成行人及腳踏車的專用道喔~



這是從鐵橋往愛河上遊方向所拍的正面相片. 本來早上還是一片陽光,誰知道中午就變天,整個陰天,雖然天氣不熱,但是感覺就悶悶的!!!





這邊是真愛碼頭的小廣場以及從真愛碼頭往對岸光榮碼頭方向所拍的三棟大樓的風景.





這條路是以前的軍用鐵道,改成自行車專用道,我就沿著這條路從真愛碼頭再往前走向高雄港區. 旁邊河岸上的廢棄建築物以前有命的海上皇宮餐廳,不過也不堪虧損就倒閉嚕-_-

\



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高雄港港區以及鋼鐵節所舉辦鋼鐵藝術展覽,展覽期間一直到11月28日喔,如果有到高雄換迎來看看喔~









沿路就看到各種鋼鐵藝術作品置放在步道兩旁,只是作品太多沒辦法放太多照片在上面,如果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來拍照吧,哈哈!漫步在這步道上,讓人置身在藝術氛圍裡面,邊散步邊欣賞藝術品還真的倘佯在藝術大道上,感覺還真不錯哩~







接著走到小小的藝術廣場,放著這三個重點藝術品,看起來還蠻不錯哩,值得好好的欣賞.在另一邊有個倉庫有在販賣有關鋼鐵展的相關產品,但是我沒進去所以就沒拍照嚕,拍雪~



呵呵~不知不覺中居然散布這麼遠,真是意想不到,看來步道的沿路風景會讓人忘記走路的痠痛呢,還真誇張!



然後準備這條大道折返回去嚕~



這是藝術工作者還在製作中的藝術作品,也許馬上就會再擺出來!









回程依舊循著舊鐵道散步走回去,因為是平常日所以路上都沒甚麼人,只有少數觀光客情侶在觀賞,當然也有兩三隻小貓的攝影家也來這邊拍照, 只有我一個人是純散步兼拍照,唉~~~!



這裡是光榮碼頭的小小踩風大道,哈哈~

來回走了1個小時,因為邊走邊拍照也不覺得累,也不知不覺就醬完成這次的散步及拍照. 總之,能住在這附近每天都在此散步的話,也還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耶~

mi ya ko 2010-11-13 00:22:36

我吃甜食還挺挑的
太甜的就不愛
除了怕膩.也怕胃酸

可以啊
我是嗜拍成性.所以阿里阿雜的無所不拍
要我挖些來墊檔.其實很容易^^

我除了不會製作.其實流程大致都知道
我之前的老闆也有做過代工啦^^

如果天馬行空光畫衣服褲子的圖叫不做打版
但若照你說的.量尺寸然後畫衣褲的圖照圖剪布..就算是打版
不過尺寸的拿捏很重要.版型差一點點.成品的效果就會差很多^^

是啊
我家陽氣可盛的咧
而且熱鬧到我媽耳朵都開始有點重聽了^^"

版主回應
喔?!miyako大大吃太甜的東西會胃酸阿?怎麼這麼奇怪?不過像水果的甜度如果到17度的話是ok的嗎?
雖然我多少有拍些阿里布達的照片不過都是人物照,沒甚麼可以PO上去的/_\
喔~原來我上這課也算是打版阿!?那我可得要好好學.不過,說真的,那個公式數字如果差個幾釐米做出來的作品就真的會差很多耶...真的很難搞!!
哈!陽氣盛就表示家庭興旺呀:D 只不過怎會跟耳朵重聽有關連阿?
2010-11-13 21:23:49
mi ya ko 2010-11-12 00:08:53

你真的那麼喜歡吃甜的喔?
太甜的我真的不愛耶

猜對了^^b
最近拍的照片較少
偶爾拿庫存照來墊底啊:P

我是知道越南有些代工廠還是車部份的
不像台灣或內地..一個小姐就能車整件

那邊除了工資便宜畢竟語言和風情民俗差異大吧
所以可能有些技術人員不愛待在那長住

打版就是門大學問啊
所以很羨慕懂打版的人
既然有機會.就好好學吧^^

我們家有未成年的小男孩2隻
成年且娶老婆的大男孩2隻(連飯都要老婆添)
整天度估等吃飯的老男孩1隻
不論是什麼年齡.很多男孩還是需要被照顧的:P

版主回應
對呀...我是很喜歡吃甜的說.不過,一般來說,我們南部的人好像是比較喜歡吃甜的會比北部的人多.
嘿ㄚ...我也是最近都沒出去玩也沒新作品,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PO了,正在找以前有拍過什麼照片,準備學miyako大大嚕:P
喔...想不到miyako大大醬清楚裁縫界的事情ㄚ!?真是厲害耶~
原來學畫衣服褲子的圖叫做打版喔!?我都一直以為是純粹量尺寸然後畫衣褲的圖照圖剪布醬而已說^^"
呵呵~原來miyako大大家有大中小男孩5隻ㄚ!?都住一起難怪那麼熱鬧,這樣的天倫之樂也是很不錯的呀.
2010-11-12 23:49:19
mi ya ko 2010-11-11 00:35:37

五分埔很多或的來源都是大陸或韓國製的
雖然也有台灣製品.但單價都偏低

韓貨成本較高.跟大陸貨品質和版型又不大相同
不過.現在也是有很多店家會直接去韓國進貨啊
所以.一般是以資本較少的店家和攤商比較會去五分埔批貨
五分埔現在很多店家其實是靠賣零售客來維持開銷的^^

越南製?
市面上當然很多越南製品
不過很多廠商是在越南設代工.但當地沒有打版開發款式的能力
而大陸台商眾多..
除了有人直接在那派駐品管和打版的技術人員外.
還有人開專門批貨給台灣客的寫字樓
所以.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價衣物幾乎都是大陸來的
越南製的大部分都是不流行的基本款^^

我家就有好多男孩了
我時在不大需要什麼男孩再出現讓我照顧了
CC

版主回應
喔..原來是醬ㄚ!?果然是在業界縱橫粉久的miyako大大,真讓我增長見聞一翻呢^^ 不過怎麼會是越南製的都是做基本款ㄚ?就算是代工我想大陸的工廠也一樣吧?!會不會是會打版的人都不想去越南ㄚ???我最近又在學衣服.發現好多公式耶...哪記的起來ㄚ?累~~~
miyako大大家的男孩是小的耶,跟大的有差吧?!ccc...而且大的男孩也不太需要被照顧呀,呵:P
2010-11-11 21: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