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6:18:00thiscrowd

10種這樣的茶 千萬別喝!

飲法:熟黃豆或黑豆5~10粒,生薑末、熟芝麻、綠茶適量,食鹽少許。先將茶葉放進瓦罐裏用開水泡開,然後將鹽、生薑末倒入罐內混勻,倒入茶杯,抓把炒熟的豆子或芝麻撒在杯裏。
  功效:夏能清暑解熱,冬可祛寒去風、健脾開胃。茶性寒,薑性熱,一寒一熱,正好調平陰陽。
  個人心得:此茶制法相對複雜,但烹茶可修心,我看來正是:“身負皮囊習氣差,洗心一念學烹茶。飽嘗甘苦風霜味,細嚼紫筍已無渣。”
  注意事項:豆子、芝麻可補充能量,薑能活血通絡、發散寒氣,特別適合體力勞動飲用
  變質茶。茶如果不妥善儲存,易吸濕而黴變,而有些人出於愛茶、節約,舍不得丟棄已黴變的茶。變質的茶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和病菌,是絕對不能飲用的。優質茶泡好後若放置太久,茶湯也會因氧化和微生物的繁殖而變質,這樣的茶亦不可再飲用。
  頭道茶。現代茶葉在種植、加工、包裝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農藥、化肥、塵土等汙染。頭道茶其實是洗茶的水,應盡快倒掉。茶葉中農藥殘留不僅可能引起慢性毒性,也會引起急性中毒,特別是對兒童的危害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