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08:54:15Thinyin

在國小時期,你們想的是什麼?

我想的是我奶奶為什麼如此討厭我,我為何要害這個家如此破碎,我想省錢快幫爸媽錢還完。

在國中時期,你們想的是什麼?

我想的是我討厭這個家,只想快快走,但是課業我丟不下‥

高中時期,你們想的是什麼?

我想的是想逃離這監獄般的地方,我不想過一個沒有朋友的日子,我也不想讓我父母擔心想快快振作起來‥

大學時期,你們想的是什麼?

我在國中時期,大家很訝異我的腦袋,我是個里港人到旗山讀書的孩子,家長跟同學接觸我時,一直說這孩子很成熟

那時候,我就會想別人不會想的事情,一個學美術的人觀察會很細膩,我看到我同學的行為偏激時,別人討厭他我並不會,因為我瞭解那是他過去的背景導致而成,這也有他的苦衷所在..因此我會試著去瞭解他

當我行為偏激時,是被討厭批評,但是我知道是怎樣的背景塑造成我,但我沒找出解藥,可是..我能明瞭每一個人所有的行為(在我瞭解明白情況下)

我從國小六年級,就很明白的知道,人絕對沒十全十美!每個人都有缺點,我也不例外..有時後我批評完以後,我總會想"那我自己又好到哪去了?",國中同學畢業後,有來跟我說他們發現我是直來直往,完全不做表面功夫的,他提醒我別人在批評他人時不要跟著批評下去,這算我第一次學到這種玩意吧!我真的不懂阿...

之後我不會那麼衝的批評一個人,除非真的讓我很討厭吧..
每次一生氣,我就是一定要批哩趴啦講個不停心情才會好,但是..卻傷到了朋友~每個人發洩的方法果真不同

我在想,這麼多事情發生,我自己也要改,我會盡自己的力量…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只是我不希望再走回頭路,在像過去那樣天天吃藥。
(神阿!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很疑惑...一個人對整件事情的起頭節尾部知道時,還要做任何的評論,不是很可笑嗎?

自從高中的事情發生後,我不太會再去跟人家解釋了,除非是我在意的朋友‥
我突然明白到,人在做天在看,大家有大腦有眼睛,本姑娘是怎樣的人大家都會看..何必在乎一堆呢?

你看!高中畢業後大家才曉得當初亂聽信謠言誤會我了

ㄜ哼~!

為什麼總是覺得別人對不起他?是因為沒順他的意..還是............?
不懂

我堅持我當初所堅持的,我說了
"不要用你們角度來詮釋我所做的一切,因為你們不是我!"

我果真差我爸爸一大截,該檢討!

其實,到最後....我真的會像剛進來一樣,半個人都不想接觸吧!

現在就已經快這麼想了..

我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
心安理得,我不怕什麼,聰明的人會明辨是非

生氣難免,不過都過去了!

我並不會因為要討好誰而去幫誰支持誰~
而且我一直堅持我所站的立場...就縱使一百個人誤會我,我曉得我再做什麼就好了

我不知道對方想幹嘛,但我知道我要快樂過我的日子!

我不知道對方又要做什麼,但我知道我作好自己分內事就好了!

如果這環境..該淘汰的人是我,那我該檢討!
如果這環境..該淘汰的人不是我,那我也該反省!


↖☆我會努力做好我自己的★↗

私哩媽ㄙ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