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01:50:26Thinkso

[ 儀式會把一切結束 ]


一場不到一小時的儀式把我的大學生活結束了
最近的天有些灰,幸好老天給了一個炎熱的好天氣
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沒有哭了,藏在袍子底下的身軀被汗浸濕了
於是我的淚腺也擠不出一滴淚

我們好像都在等這一刻來臨,真正來臨的時候卻又顯得那麼不知所措

當儀式結束 過去的日子也跟著結束

我不太確定結束的意義代表什麼
可能就是跟本來就不太熟的同學就此斷了連絡
可能就是跟後來鬧翻的同學就此不往來
可能就是跟或許還不錯的同學偶爾連絡定期聚餐
可能就是不能翹課睡覺唱歌天亮揮霍青春

或許結束之後 什麼都不會改變
就像我們還是必須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