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01:43:46Thinkso

[ 女孩,女生,女人 ]


第二性作者-西蒙波娃曾說:「女人是變成,不是生成。」
(On ne nait pas femme, on le devient)

那天,一個人騎車穿越黑暗的河堤,剛剛才在中友的專櫃試用完睫毛膏和眼線筆,
我開始在思考:我的女性自覺從什麼時候開始?

什麼時候開始長胸部?
什麼時候初經來潮?
什麼時候開始暗戀同班的男生?
初戀在什麼時候發生?
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身材?
什麼時候開始打扮自己?

我的女性自覺時期,不知道跟第一次失戀有沒有關,還是受到周圍朋友的感染?畫上睫毛膏會讓我眼睛變大,描上眼線會被稱讚,我終於意識到這是個需要被裝扮的時代。

我很高興我生為我自己、身為陰性。

於是,我想述說關於女生的成長階段。這會是一部自述性的電影,以「我」作為第一人稱敘述對著所有的觀眾講關於「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