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12:49:02輸山

星期日晚上看電視

剛才看電視看到二個有趣的東西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By Jack Norworth

這是在美國看職棒球賽時, 第七局時球場會要求全場觀眾一起站起來唱的歌.
根據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這是於1908年出現的第一首被知道的棒球歌.
今天在一個廣告中聽到它, 一個運動飲料公司應該是為了即將來臨的世界杯足球賽而製作的廣告, 以這首歌的旋律為底, 內容是各種足球比賽的畫面, 在結尾時, 下了個應該是 “Ready for Different Ball Game.” 的標題吧. (如果我沒聽錯和記錯)
足球在美國並不是一樣流行的運動, 但這幾年我可以慢慢感受到它的存在, 週末時, 可在各個公園或球場看到小朋友們的比賽或練習, 職業足球聯盟也在二三年前成立, 當然它的普及性還是無法和美國的四大職業運動: 美式足球, 籃球, 棒球, 冰上曲棍球相比.
看到這樣的廣告, 心中有點小小的震撼, 震撼於它的點子, 簡單卻有力的訴求, 不知道這是經過多少人的腦力激盪和精密複雜的商業調查和計算.

The West Wing
這個進行了七年的影集要在下個星期日晚上轉播最後一集, 這是我來美國看得最認真的一個電視節目, 從頭到尾, 下星期在播最後一集之前, 會先播七年前的第一集, 七年前的我是剛來美國的我, 也許在下個星期看著那第一集時, 也會勾起屬於我自己的回憶吧.
現在的劇情, 進行到總統要交接, 白宮的各個辦公室在進行的打包的工作, 每個人也面臨的工作轉變, 新舊的交接. 也許職場或工作上的轉變不是最重要的吧, 這些轉變對人生的影響或人生抉擇的選擇才是讓人最感到慌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