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01:45:29~I want To talk~

想要什麼

如果明年沒考上研究所

這就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

 

我不擔心考不上研究所

只擔心沒好的可以唸

 

快開學了

這暑假沒有自己預期的認真

我太相信自己了?亦或是有點彈性疲乏

 

誰上了台大 誰上了交大 

都是以前成績差自己很遠的同學

怎麼大家都越來越好

 

一種無形的壓力

讓我有種想拼命唸的衝勁 又有種想好好放鬆的感覺

 

研究生也要新生訓練

聽了好羨慕

重點在於"研究生"

我現在連個大學畢業證書都還沒拿到

如果明年沒上好的研究所

我會覺得自己好沒價值

 

除了跟同屆的朋友才能聊這類的心事

小我一屆的哪會懂

更何況是其他學弟妹

當然 聊了也不一定有用

總之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拼

 

夜闌人靜的時候 總會捫心自問

在輔大即將要第五年 花了父母這麼多錢

我到底學了什麼

或許成績還算可以

所以我要的就是每個學期申請那一萬塊獎學金?

也太垃圾了吧

 

說真的 如果不是要考研究所

就算拿了畢業證書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

現在的大學 也未免太好唸

 

研究所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吧

 

拜託 我只想靜下心好好準備

可是 靜下心讀書竟然這麼難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有時候很懷疑自己根本不是需要人陪

 

 

 

嗯 我又停下來想了好久

我真的找不到問題的癥結點

 

 

 

 

 

上一篇:只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