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7 13:50:55慢女

距離

終於決定了
從這一個秋天開始
我們之間將有

72小時車程
六個小時飛行
三個小時時差
的距離

不再是,「我想跟你一起睡覺...」「我可以跑去你那邊嗎」「我煮了好吃的東西喔」然後20分鐘後出現在彼此家門口,這麼簡單的事了

我不斷地
試圖從你那裡得到足夠份量的認同
只有如此
我才能有充分的勇氣,大聲地說
「對,我要去加利福尼亞了!」
而這樣的分離,才會讓我覺得是值得的

因為你也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對嗎

「如果我去了加利福尼亞,我們是不是一年都不會見到面」
「應該不會吧」

「加利福尼亞好遠喔...」
「你想想看嘛,開車到羅得岱堡的時間跟坐飛機到加利福尼亞的時間還不是一樣長」

「親愛的,我決定不管怎麼樣,我都要開開心心地去加利福尼亞了」
你溫柔地摸摸我的頭「不是已經知道房間有個門了嗎,那就好了啊」

那天夜裡
你覆在我的身上,一切如此如此地美好
而我竟忍不住輕輕哭了起來
你用你溫柔的大眼睛察覺到我的眼淚
「怎麼哭了...」
「不要離開你」
「你又不乖...不要哭了好不好」

跟你在一起
總是美好到令我覺得不真實
跟你分開的感覺
一定也會疼痛地令我無法想像吧

是不是過了這一關
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很久很久了呢

如果是這樣
這樣的分離或許才更值得了吧
我 愛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