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01:12:03灰色良心

年中

 

 

咕咕雞這輩子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頂著自己的雞冠,一大清早就開始鬼吼鬼叫的,藉此剝奪我太陽曬屁股的樂趣。

 

就這麼無精打采的走去門口收報紙,有張年貨大出清的夾單廣告就從那捲報紙的間隙中滑了出來,這才突然意識到門框兩旁的春聯早已褪色且破舊不堪,尚有四腳蛇一隻選擇在此處棲息,就入定在一個褪色的春字上面,等待牠的下一餐小飛蚊送上門來。

 

不曉得蚊子天天有,今天特別多的責任,是要推給氣候異常、還是因為這一帶只有我沒去奉行年前大掃除的慣例,導致各路飛蚊皆爭相前往我家拜年。想像自己在門外四處拍掌似乎顯得有些滑稽,只好摸摸鼻子、老大不情願的清理周遭的環境,取鏟子挖掘水溝裡的汙泥,看能不能真的被我翻出一艘船之類的。也只有這樣去想才能暫時說服自己的惰性了,諸如那條水溝是我家門前的小河、庭院兩側的堆肥是我家後方的山坡等等。一邊做事、一邊訓練自得其樂的本事;一邊做事、一邊側陰陰的冷笑著,沒有人知道我心裡藏著什麼樣的鬼。

 

「嗡嗡嗡,偶發現五點鐘方向有一沱碩大如山的肉塊,決定向前查探。」

「嗡嗡嗡,偶在肉塊周遭仔細探查,發現紅黃相間、黑毛雜生之處皆有疑似血液流動之跡象,經叮咬試驗法證實為人血無疑。」

眾飛蚊驚聞此訊,立時狂性大發、四處飛舞。

「嗡嗡嗡,弟兄們稍安勿躁,此時天色尚早,冒然前往易被查覺,不如我們暫且忍耐,待夜深人靜時迂迴靠近,趁人不備,叮他個痛癢紅腫。」

 

然而事實並非如牠們原先所設計的那樣順利,或者該說只差一步便能得逞,因為目標就在牠們眼前,可惜外圍隔了一道蚊帳。是決心不讓這些吸血昆蟲來叨擾我的睡眠,外面卻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夜已深,我卻無法安然入睡。」

 

雨聲裡偶爾夾雜著三兩下鞭炮的悶響,年節的氣氛裡又夾雜著些許西洋情人節的應景商品。今年的春節,我過的特別低調且有些不太搭調:玫瑰配紅包、巧克力加年糕等等。電視機傳來刻意營造年節氣氛的聲音,只是意興闌珊的看了很久,卻完全記不得自己究竟看了什麼。而我只不過是想好好睡一覺而已。

 

蚊子未能如意的吸取我的血液,我也不能安然的睡去,蚊子可能因為年節時氣溫驟降而自然消失,我也不能在年節的夜裡再去想那些已經錯過的陳年往事,如此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除舊佈新。思惟至此,才又想起大門兩側的春聯還未換過,就索性起身上網download去了。這事辦好了以後便可繼續躺在床上,只是不知何時才能真正的睡去……

 

咕咕雞這輩子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頂著自己的雞冠,一大清早就開始鬼吼鬼叫的,藉此剝奪我太陽曬屁股的樂趣,我自以為牠正在不停的對著全世界大喊著:「咕咕、咕咕,新年快樂!」

 

上一篇:年前

下一篇: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