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01:32:35灰色良心

日光下的沉思

 

 

瘦弱身軀下的影子,藏了許多未曾解決、卻早就遺忘的心事,卻依舊被光拖著,有時拉長、有時縮短,卻始終粘著身體不放,映在帶著塵埃的地上,隨著身體移動著,像是跳著一首緩慢且帶點悲傷的慢舞,在往後許多的日子裡,一再的repeat於不被注意的地面,是平靜生活中,一抹難以消去的陰霾,那樣的讓人感覺沉重。

我不禁要問,誰能借影子一雙翅膀,讓它也可以像飛鳥一樣自在的飛翔,然而此時此刻,不但無法飛翔、而且還像定格似的攤開在日光下。

 

如果能讓自己像一根靜止不動的柱子,甚至和柱子一樣毫無分別,我想我的心境大概已經成功的逃離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卻也跟來了更多如影隨形的孤寂,這樣的心境並不快樂,卻也稱不上是悲傷的灰色地帶,時間也在這樣的心境下失去了意義,感覺像是過了很多年,其實不過十幾天,結束後,就忘了自己這十幾天究竟做了什麼,只是再一次回到現實的時候,對這個世界的感覺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我想應該是少了一些牽掛的感覺吧,因為感覺生命的重量輕了許多,不想再執著過去曾經執著的事情,雖然我仍然在做與之前同樣的事,卻開始不自覺的尋求所有表面事物的內在,而大都市的高速和混亂,在平和的心境下看得更清楚,卻不再有任何憤世嫉俗的感覺。

 

我固然同意這個世界像一座大牢籠,卻還是心甘情願的在這座牢籠裡蹲了好多年,如果哪天牢籠的大門開了,是否還有勇氣、還有力氣走得出去,走出牢籠的大門以後,我又該往何處去?

 

本來,我想一直在日光下當一根柱子的,卻給一條路過的小狗破了功,小狗走進了他的小牢籠,因為那裡有食物,我也回到了我的大牢籠,我的牢籠有什麼?

 

小狗一臉無辜的表情可以搏取同情,我的一臉無辜只會被人當成傻子,別說是人不如狗,我至少還可以變成柱子,而小狗始終都還只是一隻小狗,雖然小狗都特別喜歡尿在柱子旁……

 

過度的邏輯,是一種有機可尋的混亂,像一個思索生命意義的人,用遍了全人類所能使用的邏輯,也只是讓自己越來越複雜,卻始終還是有機可尋,這樣的追尋也許是沒有結果,但我寧可浪漫的去相信這樣的過程一定是很美很美的,雖然過程難免會有孤寂,但我還是喜歡在日光下當一根柱子,只有這麼做,我才能徹底的去思考自己的影子有多少重量。

海靈 2009-03-16 21:06:41

覺得心不能讓它失去知覺或變麻木
這不就成了行屍走肉嗎?
希望你能保有熾熱的心
找回生命的根本
去愛世上每個人事物
你會發現還有許多事
是你急需去完成的喔....

第一次在你新聞台回應就一串自己為的道理
不好意思
不過真的希望你別讓心給冷卻了才好
祝你快樂

版主回應
不否認有些冷卻
只是在還未來得及關心這個世界之前
我得先找到自己的存在才行
但我並不否認
這世上的確還有很多需要我去完成的事
換句話說
也可說成是我想要完成的事吧

問好
2009-03-17 0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