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6:31:35灰色良心

靜止的迴圈

 

 

迎著燈的光圈,是遁入記憶的空間。

 

零點零一秒,你偷偷動了一點點。

零點零二秒,你又動了一點點。

零點零三秒,你可能移動了,但我的專注力已然失焦。

零點零四秒以後,我的意識再也趕不上你的移動。

 

我以為這一切的恆常永遠都不會改變,只是緩緩的、緩緩的在行進著,卻突然驚覺,在好久以後的同一個空間,你的眼角緩緩流出了一滴眼淚。

 

生命開始進入了另一個靜止的迴圈,在鈷六十的光環裡穿梭著音符:

「再也醒不過來了,再也醒不過來了!」

在你耳膜內震盪出一聲聲假想的梵音。然而,迎著燈的光圈,是遁入記憶的空間,而時間,在生命離開了手術房以後便失去了意義。

 

零點零五秒以後,意識就靜止了下來。

 

沒有比靜止更加孤寂的世界,像是歷經了一個世紀又一個世紀的孤寂,始終沒有一個完整的視覺,可以再一次看見你的眼球如心電圖一般的跳動,只是偶爾會有像瘤一般的纖維,在你的毛細孔中活躍了起來。

 

偷偷告訴你,牆上那只壞去的老鐘,剛剛動了一秒又靜止了。我突然發覺自己也和你很像,靜止在這間白色的房子裡了。靜止了以後,我總是惶恐的看著牆角那面鏡子,卻不知道鏡子裡面、那個長滿鬍渣的男人到底是誰?

 

只知道,只知道迷思在記憶的漩渦裡,我一點都不像自己。

只知道,只知道那一幕又一幕正在旋轉的律動,像極了一張又一張梵谷的油畫。

那麼,這個世界是否只剩下一張又一張的印象了呢?

 

印象中,有一處白色的房間、一個靜止在床上的女人、一個靜止在鏡子面前的男人、一盞燈、一只壞去的鐘、一枝筆和一篇已然靜止的文字。

上一篇:大夜

下一篇:寫字的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