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5:13:05灰色良心

寫字的人19



關於過去,我封存記憶的痕跡;
關於現在,我等待心動的時機;
關於未來,我期待未知的奇蹟。
於是:
今天將是比昨天更舊的昨天,
明天又是比今天更新的今天,
而昨天…….
昔日的夢想漸漸走遠,現實的壓力卻與日俱增;
人因夢想而變得偉大,更因現實而變得殘酷。

一路走來,想想那複雜的分支情感。創作者以理性邏輯將其分配並加以表達成作品,有時候做得興起、有時候心灰意冷,只是越做越覺得其內涵更加深奧,越想去探知內顯的、未知的形式與素材,然而現實的報酬與回應也越來越薄,不了解、不認同的聲音取代支持與讚賞,無人理會的不存在感更是壓抑,固然堅持著撐起自己的信念,是不是偶爾也讓我暫時放下喘口氣,暫時放下,將來才能撐起更重的--負擔。

泛白的紙、泛空的情感,
缺乏某些悸動的感覺,
像是寫字的人成了寫字的機器,
不停的製造空虛及無奈,
只是虛構了無數飄泊的靈魂,我情何以堪。

上一篇:寫字的人18

下一篇:寫字的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