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4:59:51灰色良心

寫字的人1



寫字 辛不辛苦?
我覺得是辛苦的,
因為我是喜歡〝思考〞的。
絕大部分人寫字都要思考,思寫的內容、考字的拼湊、對與錯、好與壞、真與假、賣不賣、美與醜、善與惡、情與理、美不美.......。

我想一直不斷創作的人,難免都會有些瘋狂,生存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裡,人們太容易接受資訊而沒了資訊應有的價值,就像一盤一盤接腫而來、不知道好不好吃的菜餚,陸續擺放在小小的餐桌上,拜託!誰吃的下.......說這種話其實是很自私的,因為我也正在炒菜,讓不幸進了這家餐廳點這盤菜的人嘗鮮,〝客倌〞,好吃嗎?

然而我也喜歡沉迷在自己的瘋狂世界之中,沉迷太深即走火入魔,所以我偶爾會怪罪說我胡思亂想的人,甚至有些自閉,不是有人說:寫作是不斷的跟自己對話,是吧?

〝自虐〞,或許是痛苦的,但是喜歡挑戰痛苦的人,是可以自虐的;
於是 辛苦便有了價值。


下一篇:寫字的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