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4:20:53灰色良心

詩心集滅



我,
再不能憾動,再不能憾動,
那如絲般絕美的輕柔教人難以承受,
難以承受,是初夏梅雨的繹動。

雨,下的是如此悲壯,
淹沒,
那疲憊不堪的心田,
竟是如此悲愴。

我,
沉沒在滄水積成的窪洞裡沉默,
一場連暴風也排擠在外的沉默,
沉默是一滴打在殘缺詩心裡的雨,
沉默是雨,如是語。

是湖面上一起又一起的漣漪,
餘波是一遍又一遍的失落,
寫的是一頁又一頁的悲慟,
但見日昇又月落,
又見花開又花落,
是一日煙消雲散的青天,
又一場驟雨打散的花梗。

我,
見繁思斷,
卻欲斷還亂,
是那一縷難以承受的輕柔,
輕柔是夏夜星輝的反白,
一閃,一閃,
亮晶晶透徹我閉塞良久的魂魄。

那輕柔,
教我退散一切的傷悲,
甚而衝破一層又一層的喜悅,
那裡沒有歡笑,更無需流淚,
有的是不卑不亢的解脫。

是怨憎會苦的解脫,
是五陰熾盛的解脫,
求不得解脫,
愛別離解脫。

我,
思想起那夜朦朧的細雨,
對比著今夜夏蟲的party,
集集滅滅,唧唧唧唧。

上一篇:落幕

下一篇:路燈、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