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4:19:28灰色良心

想像冬季



躺在床上,寒冷便侵蝕了全身,
毛細孔肅立著,北風正呼嘯著最悲的旋律,

X mas,有些人們開始種聖誕樹,
有些人則繼續他們日以繼夜的工作,
然而人們普遍少了熱情的活力,
或許冬天的感覺是較為靜態的。
>>
雪輕輕的飄落,心漸漸的失落,
樹慢慢的凋零,人漸漸的脆弱。
>>
若有一天,我在冬天走進了南北極的那一瞬間,
我會忘了自己和自己的影子有何分別;
天空偶爾會飛越一群海鷗,它們約好了一起去叼魚,
南極企鵝躲在小雪丘裡偷看著我,
北極熊正在山洞裡偷閒整個冬季;
這裡甚少有日夜交替的機會,
我會忘了手錶中的時針、分針和秒針有何意義;
我在想:睡著與醒著其實也沒多大差別,
只是閉上眼成黑的迷思,睜開眼是白的矇矓;
然後我會開始想念故鄉遞來暖暖的咖啡香,
家中的小狗會趁我熟睡時就窩在我懷裡,
老媽會突然囉嗦一句:「幾點了,你要上課A」,
對喔!今天是禮拜一。

上一篇:感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