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4:06:04灰色良心

陳BABY的單身日誌



沒有你的日子,
朋友很多,情人沒有,
很自由,只是有些孤單的感覺纏繞心頭,
有時候想把你忘記,卻在即將忘記你的時候夢見了你,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夢中的你即將遠走,
你不曾停留,只是偶爾回頭,
留下一句:「我愛你!」

只因一句我愛你,
便足夠讓我牢記一輩子。
離別的那一刻下著小雨,
灰姑娘情節的童話,
也許在當下就宣佈暫停。

只因一句我愛你,
這夜的星辰格外美麗,
沒有我陪在你身邊,
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

只因一句我愛你,
我會永遠放在心裡,
感謝你送給我那離別的一句,
那是我倆〝永遠的童話〞

我將帶著你給我的這句話,
隨自己的夢想振翅高飛,
所以,
讓我對著美麗的夜晚再說一次:
「我愛你!我愛你!」
「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聽到…」

當然是沒有聽到,鬼才聽的到!

還是笑一笑,有時候,一笑可以解千愁,就這樣笑著離開屋頂吧,走向好友們為我籌備的單身派對。

一個人,緩緩的走近那間單身套房,在約定好的房門前站穩腳步、整肅儀容,勉強讓一張面無表情的臉孔硬擠出一些微笑之後,深吸一口氣,隨即轉開喇叭鎖大聲呼出:「各位單身的朋友們,我又歸隊啦,今晚,誰敢給我醒著試試看!」
然後你將感覺到整個房間人很多、卻無人回應的尷尬,然而,這群人像是早有串謀似的,在冷卻了一瞬間之後,大家開始緩緩將酒瓶舉起,然後零零落落的喊著:「自由萬歲!」
這些人可真夠朋友,在我禮貌性的把房門關起之餘,便一個一個搶著啤酒往我身上潑,大概是懲罰我之前的重色輕友吧,反正今天這個主角我是當定了,只好暫時下放所有的矜持,就跟著大鬧一晚吧。
看著啤酒一箱接一箱的送進來,然後人手一瓶的往身體裡灌,直至大家都開始茫了才體會,總有人喜歡借酒澆愁,只因為酒瓶和愛情,都是容易落空的東西。
深夜裡,當大家都喝掛了,吐了不少來不及消化的下酒菜,也吐了不少心事的時候,就我一個人還未躺下。在喧囂之後的寧靜,是更加寧靜,卻不是因為酒量太好,而是根本就沒喝多少,因為,我總是那個負責善後的人。不懂,到底是大家辦這個派對來安慰我呢,還是大家辦這場派對,請我來安慰的呢?
固然酒後吐心聲,也必須有一個清醒的人懂得聆聽,引導他們釋放出積壓已久的心酸,而我,似乎生來就注定了要擔任這樣的角色,那麼,我自己呢?
在回家的路上,總是不停的反問著自己,才漸漸領悟到有情的世界裡,一無所求、傷人最深,只懂得單方面付出,卻讓對方永遠都不懂自己該為你做些什麼、不懂你在想些什麼、不懂你到底愛不愛,不懂怎麼去愛,怎麼愛?
固然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不見得幸福,一個人比較自由,卻也顯得有些孤獨,總得自己學會照顧自己、自己的苦自己嚐、受傷了,就得自己爬起來,而我,似乎也早已習慣了那樣的孤獨。
然而,一個習慣孤獨的人並不代表不會受傷,只是習慣性的把傷痛往心裡藏,那樣的心傷,往往是用一把名為眷戀的利刃割開來的,在以堅強為名忍痛縫合,有時不慎觸碰了,再堅強一次、再眷戀、再縫合,在每次的復檢之後,慢慢痊癒,最後形成一道永難抹滅的心痕。
曾有人說,我寫的文章,總是帶點淡淡的哀傷,也許原因正是孤獨,縱使是分離的隔天,依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工作作息,然後不停的讓自己忙碌取代悲傷,縱然知道有些柔情不能依賴,卻還是習慣性的將手機拿出來檢查,然後調侃自己的痴愚,儘量相信這樣的習慣不會持續太久,討厭為情所困,卻偏偏記性太好,偶爾還是會想起曾經擁有的幸福,幸福的味道,像那一瓶曾經一起喝過的Apple ㄋㄟㄋㄟ:

「喝完第一瓶,感覺是心疼。」
「喝完第二瓶,發現附近有人在狂歡。」
「喝完第三瓶,附近坐著一位阿桑,我想,他也有他的心事吧。」
「好想吐><,算了,先欠著,明天同一時間繼續 / 陳BABY。」

「第四瓶,味道是甜的,感覺是酸的。」
「第五瓶,幾隻流浪犬來拜訪我,其中有一隻大肚子,原來是商店店員養的狼犬,九個月大,聽說要結紮。」
「第六瓶,剛下過雨,空氣有些潮濕、地上有些潮溼、而回憶,也有些潮濕 / 陳BABY的十二瓶Apple ㄋㄟㄋㄟ,明天待續。」

「第七瓶,喝上癮了。」
「第八瓶,覺得有些疲倦,想疏離一切,想欺騙自己,也欺騙這個世界,就說明天一定會更好吧?」
「第九瓶,酒瓶?相信帶點思美洛回去,應該是不會有人反對的吧。」

「不要再打電話,傳簡訊給我了!」

第十瓶…
第十一瓶…
第十二瓶還沒喝,我不曉得答案是什麼,也許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只知道,我們一起笑著哭了。

真愛的追求總有挫折,卻可能是一個人一輩子最美麗的遭遇,特別是當你只能去愛,不能依賴的時候。

--愛的辛苦,卻也幸福--

苦主日誌--單身的自由與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