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2:38:39灰色良心

有生以來最充實的浪漫



「我會好好聽話,我會認真、堅強的過每一天」。
即使他什麼都聽不到,總是很匆促的比著手語。又或許對他而言,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比被她人同情與供養更加重要。
他是一個不會說話的畫家,因為他不會說話,所以可以專注的畫;他是一個聽不到聲音的畫家,因為他聽不見聲音,所以可以認真的畫。他的畫,雖然不是一般人所認為的那樣好看,但是他的一筆一觸皆充滿著對於生命熱愛的筆觸,既強烈而又細膩,是旁人無法取代及仿傚的才情,所以我說他生來殘缺,卻遠比許多路過此地的人幸福。像他這樣一個人靜靜的拿著筆盡情揮灑,我想我也能體會到這份感受,不管是繪畫還是寫作。

一個人在藍天底下作畫,
天藍的,快將情緒都溶化。
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糟,
此刻我聽幸福的話。

陽光,總會出現在最完美的角度之下,
白雲與晴相襯以融洽,
只要你願意感同身受,
至少它們也願意常陪到每一天的晚霞。

晚了,告別不會說話的畫家,卻開始覺得這裡的氣氛變得有點不一樣了,漸漸覺得自己像個浪子,遊走在自己的故鄉;像個浪子,迷思在自己的故鄉,想多待一會兒,不想太早回家。而空氣中似乎有種幸福的味道,即使公園外圍是吵雜的人與車,夜晚有迷亂的霓虹燈--於是我學會在喧囂中求平靜。
平靜,讓我可以假裝與滿天星和月談談戀愛,然後暫時沉溺在微冷的秋夜費洛蒙之中,然後我愛上星、也愛上月,只缺深情不至、深愛不盡,當然也不致頹廢,頹廢在遲早天明的秋夜溫柔鄉裡。

燈紅酒綠的繁華不再讓人沉醉,
來來去去的緣份不再讓人掉眼淚。
我是一位客途在自己故鄉裡的駕駛手,
開過每條想念你的相思路上,
直到回家,回到只有一個人在家的家。

夜二時零分,寧靜的氣氛,窗外偶有半月彎彎,窗外仍有霓虹紛紛。冷氣不比秋夜涼風,貪睡不如賞月輕鬆。逕自獨處在斗室之中,不得眠,不知過了幾秒鐘,時間像停留似的停留在你我過往的記憶之中,印象是美好的時間沖淡了過去分離的苦衷。不願多談,今夜把失意都帶走,只留下一點詩意,留下你我曾共躺在半球型的月圓之中。
「你還好吧,還記得我吧」?
就這樣自問自答直到天都破了曉。

後天,收假之前,我去公園看他。上次做的畫已經完成了,畫裡有一個小女孩坐在草地上的背影,小女孩望向藍藍的天空,而水彩紙的背後寫著:「我會好好聽話,我會認真、堅強的過每一天」。
我撕了一頁筆記給他,上面寫著:「記得保持聯繫,只要你願意,等我退伍,也許會多一枝能陪你作畫的筆,雖然我還是看不太懂你打的手語」。

上一篇:忙碌

下一篇: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