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2:35:14灰色良心

回歸平凡的街景



過了該把腳伸進被窩裡取暖的日子,而那一整床太久沒洗的窗廉被套,是時候該取下來好好曬曬太陽,畢竟是難得的晴天,只是灰太久的胸腔還是有點悶悶的。
住在隔壁的一樓,一個外國來的胖女人,把廢棄家具一件件搬出門外。可能是吃了太多的速食,在早晨陽光烘曬床單被套之餘,混搭著部份油膩膩的味道在空氣中,搞不定是哪家哪戶燃起的坎煙香,融合洗衣精、水晶肥皂、以及冷氣機芯製造出的負離子等等,總有著想吐卻吐不出來的豬油味迴盪在整條街巷,想必是窩在家裡悶了太久,抽了太多的香菸,總覺得,灰太久的胸腔還是有點悶悶的。
想說練練瑜伽,可腰就是怎麼也彎不下去,祇好先用手撐著,順便看看這倒立後的世界,原來,天堂也離我不遠嘛,在腦充血一陣子大概就到了吧。

「天使長」:信差
「……」:天使長
「這人怎麼看都很平凡,到底有什麼地方特別」:信差
「……」:天使長

搞不定原來天國的大門裡面原來是地獄,我們都被華麗的外表給矇騙,所以我選擇生存,暫時對死生的虛幻事情抱持保留態度 (其實是出自本能的怕死,祇是承認這種現實實在很不帥)。
我擇生入世,雖然肉眼觀不出涅盤,起碼還知道自己住在身體裡面,我始終懷疑鏡子裡面的那人到底是誰,覺得肉眼看不見真正的自己,但起碼我還看得見肉眼之外的一切虛幻,然後繼續抱持著我思故我在的笛卡兒思想混日子。

一個載滿成堆鐵皮的老人,騎改裝野狼緩緩駛近,在那些許破舊家具的門口處停下來收拾,依稀還記得那隻油油的胖女人,是叫…什麼伊麗來著的,一個臃腫的外籍女傭。
說時遲,那時快,一群邊緣少年跳起八家將,準備橫越這條街巷,老人急急忙忙的把一只來不及收的破沙發椅一腳踹到路邊,好讓他們繞境而過。
「搞什麼啊,吵死了」:隔壁家一樓的女主人
雖然那家女主人的喉嚨張力,比不上外面的敲鑼打鼓,但還是隱隱約約的讓在陽台收被單的我聽見,我猜,那一定是抱著以美容為號召而睡的大頭覺吧。

天使長仍然不發一語,信差一時也是啞口無言,而躲在雲端深處,長的像西臘神話裡,蛇髮女梅杜莎的三頭蛇身女,一頭倒著睡、一頭吐著舌、一頭冷冷笑著。

胸腔,還是有點悶悶的。

節錄修改自原創小說【大千世界】

上一篇:回憶的方向

下一篇:在灰鐵都市裡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