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2:25:50灰色良心

牙買加咖啡



E:天啊!你在馬克杯裡下了什麼?
Q:怎麼?
E:酒精、嗎啡、藍色小藥丸、調頻二台?有一種莫名衝動又呼之欲出的什麼?
Q:什麼?
E:什麼什麼?
Q:什麼什麼什麼?
E:什~什麼什麼什麼干你屁事?
Q:你怪怪的?
E:你管我,去做你的吉普賽浪人夢啦你!
Q:呿~喝一杯咖啡就什麼屁都放得出來,放不出來不就葛屁了嗎?

E:此刻的心情實在不容許我去說些什麼,
只是想去感受,去傾聽些什麼?
一首抒情歌曲,不論你用何種心情去聽,它還是一首抒情歌曲,
而櫃台上的喇叭,正播送這類的歌曲,
倒也不至於抒情起來,只是平靜而已,
誠如桌上那杯還未移動的牙買加咖啡,我搖了起來,
泡沫在褐色的世界裡盤旋不已,
只因我加了那一匙奶精,
看著它們在裡面繞來繞去的感覺,真是蠢極了,
我給了馬克杯一點生命力,咖啡卻設計了我的靈魂,
嗯,牙買加咖啡,苦苦的,我怪怪的~
Q:廢話,咖啡不加糖,不苦也奇怪,
E:我想世界上應該很少像我這麼神經質的吧,
總覺得加了糖就出不了咖啡廳門似的,
非得看著對面那位老粗全灑下去,才願意摸摸包著砂糖的小紙袋,
順便異想天開一下。

〝咖啡不加糖就好了,咖啡加了糖就不是我的牙買加了〞,

對面那位老粗硬是搶了我的砂糖包,
粗暴的雙手硬要撕開砂糖包,
砂糖就這麼鋪在桌子上…

或許是我臨時說出了剛剛那句話的關係。
Q:幹!你還滿有哲學味的嘛。
E:我開始懷疑你來咖啡館的居心何在?

咖啡是苦的怎麼樣!

你管我的牙買加幹嘛!

Q:牙買加出賣了你!

E:我喝完了才發現,杯子裡老早就放了一包糖,
Shit!

上一篇:片段思念

下一篇:他一直住在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