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05:21:01灰色良心

一個人,三種寫字的我



那天晚上,我去了一趟夜店,夜店,實在是一個排遣無聊的地方,而我卻老愛在不無聊的地方做點無聊的事,如果你懂,那裡太吵鬧,而我,太安靜。在一片喧囂的寂靜裡,什麼都可以去想,就是不會想到孤獨這一回事兒。

我是想來寫寫什麼的。吧台旁邊的DJ,用一種狐疑的眼神看著,我猜他心裡想著:「這人是怎麼搞的?」
不時用左手喬著他的專業耳機,卻不小心發現了我的存在,只是好奇吧,一個不高也不胖的小男生,就坐在高腳椅上,什麼都不幹,只點了一瓶海尼根也喝沒幾口,菸倒是一根接著一根抽,似乎在想些什麼,想到了,便刻意的用螢光筆寫在一個口袋裝的下的小本子裡。

不久,他把混音接手給另一個很嘻哈的夥伴之後,順手遞了一張杯墊過來,向我借筆,在杯墊的正面寫著:「你很殺喔!!」
「我很脆弱!!」
我在杯墊的反面這麼寫著,隨即轉身準備離開,卻見DJ的臉上浮出一絲微笑,大概是帶點同情的微笑吧。

蒼天也同情那樣老化的脆弱吧,外面下著綿綿細雨,這夜的都市顯得有些矇矓,在淋了一些雨的當下,心底突然冒出了那樣另人傷心的一句話:
「分離,都需要有一把雨傘。」

一個人走在小雨的夜裡,未免有些孤單,然而,我卻很享受呢,享受著雨滴打在身上、濺出小水花,一種浪漫、淒涼的美。
於是,我下放所有若有還無的、刻苦銘心的、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七情六慾,暫時不需要渴望有誰能為我撐傘,我的雨,讓我自己淋,大不了只是傷風而已,至少不會傷心。此時此刻,所有的回憶也跟著矇矓,配合著現在的淚眼矇矓,對比著未來的前途矇矓,卻也不是什麼都看不清楚,而是不想再把一切都看得太清楚,太清楚,便失去了想像中的美好。

過去,我為夢追逐;
現在,我為生躊躇。
未來,我為何歸宿?

一切都未知,這不正有趣…
一切都未知,生命,便充滿了驚奇…
明天,明天的明天,還有什麼樣的事情等著我去發生。

上一篇:一沱Kuso

下一篇:一樣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