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0:13:34Thetan

似曾相識



緣起: 刊載於1991.3 成大交管系刊,以詩還酹那段年少的情懷歲月.....

Somewhere in Time

女:當我華顏老去 白髮蒼蒼時
你 還愛我嗎?
帶著你的愛 陪我渡過沒有你的歲月
來到你面前的
是未曾相識的 the old woman
你一定不知道
我已散盡一生的青春來
尋你 愛你
還給你吧 我心愛的人

男:什麼樣的真愛
讓我重返 一九一二年…
繁華的一九八四 當我成就所謂聲名時
年邁了的妳徐徐走來
思慕般的瞳神 令我如此心悸
恍如久別重逢的喜悅
又似 午夜夢迴的落寞
在妳離別的時刻
我茫然不及挽留
任憑 淹沒


The Old Woman

女:花季已是好久好久的事了
長長一生的守候
已刻劃如秋楓 凋零
灰冷的世界 我盼 我望
終於 再一次
卻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你
太殘忍 我已老去
企求些什麼呢?
我已愛你一生一世 此心已足

男:日子像是既定的弧線
曾經擁有卻又失落些什麼
是啊 必定有這麼段記憶
落在遺忘的時空中
那年老的婦人 熟悉的地方
恰似這懷錶般地斑駁


The Journey Back in Time

男:曾有過的一段情懷 在這飯店上演
追尋 追尋
晨曦輝映 彷彿是冥冥中的安排
讓妳我在這框前相遇
我思 我慕 是妳那多情的雙眸
恍如重生般的喜悅 許久 許久
愛人啊 哪怕時光的河水洶湧
請為我守候

尋訪一九一二年的妳
我一遍又一遍地覆述著
只盼 真情能帶我跨越時空
與洪流彼岸的妳 相戀
哪怕 這一切如夢似幻
只要有妳


The Day Together

男:午后的湖畔 陽光閃耀
尋著 覓著 我千年的夢
Is you?!
是的 我的愛人
是否妳早已等候我的到來

女:你從哪裡來
請不要那樣深情地看著我
你說的一切
我不懂 但請相信
已愛上一個陌生的你
生命在燃燒……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男:擁有妳的生命 有光 亦有熱
深情交融的 是妳我熾熱的心
擁有妳的日子 我會笑 會唱歌
這一生 我只愛妳
彷如懷錶的時光滴答
此生不渝…


Is He The One

女:碧澄的湖面上 浪花在身邊閃爍
一個是我的愛人 洋傘下依偎的是我
生命裡 除了你 沒有其他
我為你展露歡顏 亦為你眉頭深鎖
若為你 要像刺鳥一般
我無怨 亦無悔
直至胸口滴盡最後一滴血
我只愛你


The Man of My Dreams

女:哦 不
時間的狂濤在我倆之間洶湧
天啊!
我抓不住愛人的手
不要搶走我的夢
碎了 輕脆的聲響
是我一顆沒有你接住的心
是場夢嗎 臉上仍有你溫存的吻
還疼熱著 真的
一個真實的夢 還給我

男:無情的硬幣 回到現實
時間凝結在黑暗裡
我喊著 叫著
始終聽不到愛人的呼應
時間的神啊 再一次 一次就好…
恨不得歸死於夢裡


Return to The Present

男:昨天的故事
沒有為今日寫下結局
我行屍走肉般地盪著 愛人
可知我已墬墜落在一九八四的時空中
窗外 浮雲孤寂地遊走
我茫然 不知淚
倦了 帶我走吧
想念的長路 需有妳


Theme from “Somewhere In Time”

時光合為一
妳終於來了
微光中的妳 依舊那樣令我心醉
低吟 來吧 我最愛的人
世界已不再嘈雜
且讓我深情擁抱妳
不再受時空相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