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0:15:45Thetan

蝌蚪式的愛情論

源起:1988年底,在成大會計系館的某個夜晚,剛下課的我偶然地被佈告欄上的一篇挺特殊的文章所吸引,品味之際,一位男同學走過來,順手將它撕下交給我,並留下一句:「送你,我寫的」…
與好朋友分享……Evan 2000.6.1

蝌蚪式的愛情論
我說 所謂「愛情」
其實只是人類原始底夢進化不全地意識型態
已進化成絕對理念
或是 在人類自以為是的觀念群裡
只是退化成一堆灰泥的達爾文
不只映證此理論 而且在他祖先的墳墓裡找到
一顆已半腐爛的蘋果和一條噴出火舌的黃蛇
於是 達爾文懷疑「愛情」的老祖宗不只是混雜種
而且是人類羞於承認的私生子
你說 那是佛洛依德在夢裡不小心遺落的蘋果
據說 那粒蘋果打到牛頓的頭便發明了改變人類歷史
或者說 矯正人類不良的行走姿勢的運動定律
他說 事實上
牛頓的運動定律是人類的科學對真理的誤解與偏見
那應是愛情定律
宇宙內存在著絕對愛情
以不變的速度延續人類的生命
宇宙內也存在著相對愛情可由移情來測得
而依照絕對的愛情律則
任何相對的移情均屬可能 但非絕對必然存在著
她說 那是人類錯誤的發明了愛情定律
而使得愛情有始點與終點
那激情使愛情延續
加速直到它屬於等於或超越愛情的絕對速度
於是 你得想像愛情終必有消失的一天
他又說 那是妳女性地感傷倦怠於愛情的恆率
而對定律曲解和轉化
事實上 絕對的愛情唯一而連貫
所有的相對愛情則多餘而間斷
因而持續的加速愛情無法超越它本身
於是 你那雙骷髏式的眼睛露出狐狸的狡黠
拿出最得意的把戲來檢定愛情
你說 把愛情積分使得愛情趨向無窮大或微分凝聚成無限小的標準
在於腦皮質外側或內側強弱而定
於是 你冷笑著說
我永遠不相信人類對愛情所下的定義
但我仍然這樣相信著
所謂「愛情」 其實只是人類原始底夢進化不全地意識型態

P.S 黑格爾曾對「愛」下了一則很難理解的定義:
「愛是無窮存在之絕對總和中,其部分真實的相對理想」
(Love is the ideality of the relativity of the reality of the infinitesimal portion of the absolute totality of the Infinite Being.)
我想這個世界大概只有黑格爾才能完全了解這則定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