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23:12:27milk

你無與倫比的美麗是什麼呢?

阿阿 打這篇打了整個下午 請進來看啊

為了顯示我對蘇打綠的重視,我還都有標來標點符號唷=ˇ=

p.s文筆不好 請多包含

---------------------------------------------------------------------

記得小學時迷s.h.e,我爸帶我去唱片行,也就順便買了一張s.h.e的專輯。

(講順便會不會很怪啊)

那也是我買的第一張專輯。

上國中時,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寫到他很喜歡蘇打綠一首[飛魚]裡的歌詞。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


看到蘇打綠的詞,讓我開始對蘇打綠這個樂團很好奇,而且青峰也有寫序:)

正好當時他們的小情歌很紅,也去試聽,

從鋼琴的前奏就有種扣人心弦的感覺,

詞充分表達那種沉浸在戀愛中人的心情,

(抱歉文筆不好0.0)

我還蠻喜歡另類搖滾或是有一種民謠風的音樂,

而蘇打綠的音樂,很細膩的描寫人生活中的型態、情緒之類的,

詞曲搭配都很讚^^ 所以就自己的錢買了蘇打綠的同名專輯,

之前又發了無與倫比的美麗,這張專輯不像是十首歌的錦集,

而是一張主題完整、歌曲有聯繫的...概念,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是[這天],

是一首關於原諒於被原諒,傷害與被傷害的歌,

聆聽[這天]的時候,感覺有很多故事堆疊在腦海,

感覺現在、未來,好像也會有這種感覺(!?)

這天:http://media.webs-tv.net/m/1890847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阿.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悲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讓你握我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徹底了解顫抖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這一天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這一天 你笑了 我笑了 笑了

---------------------------------------------------------------------

當我心中有種無以名狀的情緒時,

我就會聽蘇打綠的音樂,讓自己的心情,隨著旋律飄蕩,

反正蘇打綠的音樂對我總是有種莫名的美麗,

感覺很真摯的描寫著...生活百態,

很高興他們的音樂出現XDD

我無與倫比的美麗─蘇 打 綠
得金曲獎時 我爆HIGH的:)
青峰娘又怎樣 那是他的[特質]嘛!
楓(網路上不習慣用麵 2008-03-09 22:01:08

我只聽過無與倫比的美麗和遊樂

都還不錯聽

青峰的聲線很有特色

我喜歡^^

楓 留

版主回應
黑啊黑啊(拼命點頭)

青峰聲音超特別的

乎男乎女的聲線!?

:)
2008-03-15 20:52:00
獵命師彭仔=ˇ= 2008-03-09 14:48:59

我賞個GJ!
噢><
他們真是個好團:)
我喜歡&quot暫時失控&quot

版主回應
感動感動~你和小手都來哩=ˇ=

我想青峰身上也有個很特別的命格啦> <
2008-03-09 15:08:46
大手˙我愛山小涼 2008-03-09 14:12:41

蘇打綠歌真的不錯聽:)
我蘇打綠的歌裡面最喜歡的是頻率
超讚的拉 XDDDD

版主回應
喔喔~頻率很有名耶

不錯聽吧:)
2008-03-09 15: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