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2 20:48:16陽光與夢想啊

(心)2/1清大迴聲社合輯首賣會(心)

就像死小孩混日子,非要哪天來一番精神訓話,才會想說,阿,要振作──昨天看迴聲社的表演,就像是這個樣子。

七點多清場後我們在外面等待時,隱約聽見場內練習聲──是Perique。當下我作出當晚第一個表示激動心情的動作。我沒料到竟然每次聽到他們的一點點音樂,都能引起我的那種">//// 而第一個表演的團正是他們。

◆Perique◆
聽著似曾相識的調音樂段、以及未曾接觸的兩首新歌,又忍不住想:Perique真的是相當具有水準,團才一出來,幾首曲子的完成度就已經蠻高的,尤其是其中幾首,每次一出來,都能帶動那種共鳴...非常令人感動、沉浸。就連在家裡,有時候不小心放到Perique的歌,縱使不符合當下心情,卻也會"不忍心"關掉。非常神奇的一種力量呀!
陰鬱與狂喜出現時,忍不住在心裡笑,不正是迎新表演時讓我崩下的那一曲。但是心情與彼時又略有不同了。我時而緊盯著各樂器,他們之間的搭配實在很有趣──或和諧或不和諧,都相當具感染力,令人毫無抵抗的全盤吸收;時而閉上眼,享受僅屬於Perique的氛圍,心緒卻又飄回許久以前一小段插曲。在楓橋上被誤設為好友而"有幸"和小邱小聊,還被要求向爸爸(教授)拉贊助。雖然只是很偶然的一個錯誤,在我卻是很珍藏的一個小回憶。我很想認識小邱呀,很想瞭解Perique,他們的音樂。我第一個接觸的後搖團。實在太愛了。
◆ConCuSSion◆
雖然真的頗吵而且聽不懂歌詞,但是在熟悉幾首歌、稍微認識同系學長阿華(並發現台上台下果然不同ex.在逼上很多言愛用表情符號>.<且對新生講話相當相當謙和等等)覺得很有趣後,對他們還頗期待的。其實我還蠻喜歡一些nu-metal味的東東,也覺得他們頗有那種modern rock的架勢了。不過,有些旋律感覺可以再有變化一些,應該會更有自己的味道;有些長句的rap式唱腔也可以高亢或集中一些,會更有懾服力吧。阿華學長實在有趣......指他搖擺的樣子,呵呵。總之,如此強大電力,約五首歌聽下來,耳朵真的毛掉、嚶嚶嚶的,有些恐怖= =。但是......最後一次表演嗎!如果他們以後要出專輯,我想我會買。
◆Orrie◆
也許跟他們團員屢更有關吧,對Orrie(團)的印象一直相當模糊,也搞不清團員究竟是哪些人。今天可是領教一番了!先是鮮明清澈的吉他──所謂精緻日本風嗎──,再來是不同於台灣的歐美式編曲,我也不太會說,總之相當有趣就是了。令我意外的大發現是,主唱竟然就是傳說中的小朱!那個唱買菜的小朱,想不到他竟然是這種形象呀!我才正要說雖然我覺得他很厲害但是我不太喜歡...= ="。不過從傳說"來看的話,那他實在很了不起呢!總之,他們的歌有些地方頗讓人耳朵一新,但是,我也常常聽不太懂,聽不太懂整體的關聯性以及主唱旋律與器樂的相融...。Intuition的bassline很好聽呢。
◆Black Illusion◆
我跟奶貓說,我現在越來越聽不懂BI了,雖然以前還好。我想我說錯了。
應該說,我以前有興趣探究,但是現在只能放棄了@@我想他們是屬於我不會去接觸的那一類黑金屬吧。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逸民哥戲劇化依舊,這不是重點,總之懂得且欣賞他們的人大有人在呀。結果,我們跑出去買飲料,再進去時,已經換下一個團在set了。話說之前出去還看到冠文──
◆echo◆
氣勢就是不同,除了尖叫以外,那音樂一下去──就是力道。巴士底之日(上次我在河岸留言聽的最後一首,忽然之間一陣天旋仍殘留)、夢歌(原來好聽的kb是這一首,好長,電流的存在感好強)、以及最後的地震歌("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高一時代的地震歌、那流失的記憶已無法提供我緬懷的機會)。
在長音出現那時,奶貓急切的"這首是什麼?這首是什麼?"短短兩秒內那種期待刺激的緊張感竟能這麼強烈啊──鼓聲一下,我舉起拳頭企圖搞笑:"(有了這首我將死去,今天)不虛此行!"最愛的我將死去呀。不知該隨著直覺唱著,還是靜聆台上的演出。畢竟這是久違的我將死去,反正聲音也只會迷失。而我又希望能夠溶解在這片音樂中......。
其實我還蠻高興下一首舊歌不是木雕輪盤,而感官駕馭確有它的另一種效果: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除了shipy的花俏小邊(或許這樣說並不適當,因為它們一滴滴的滲入後也相當自然的擴散開),一切如此熟悉,鼓節奏的下法、bassline的跳動、吉他的顫抖、旋律的轉折,這本身,就起了一種共鳴。邊回想到最初,那鍵盤的前奏還要用力挖一下才想得起來呢!
好歌,果然是這樣的叫人百聽不厭。
不禁想,現在的echo在台上表演時不知是什麼感覺?這一陣子他們的表演一個接一個,儼然有大將之風,表演會有任何緊張的感覺嗎?應該不會因此而鬆懈吧?至少在新歌創作上是不會這樣的,突然想到,在這個夜晚,是清大迴聲社的夜晚。有點自私,一直存在呀這種感覺,難怪,能夠那麼快樂的聽著echo。的的確確的,我的愛團呀。>"<

所以說有什麼作用呢?
就像死小孩混日子。就像愚拙的孩子沒有勇氣果敢的去尋自己的寶,只是緊抓著手邊的寶物,非一腳把他踹到外面的世界不可──。遇到了啟仲,蘿拉與龍神還依稀記得我,熱血貓,有的沒的,讓我確認:下學期必須放棄的,怎麼可能是樂團,怎麼可能是迴聲社。

在新竹,自己的地盤仰望。每次從台北看完表演回來都是這種感覺──彷彿

是一場夢。

很高興是場讓我積極的夢。


by melrose
圖片來源:清大迴聲社,http://oz.nthu.edu.tw/~u900620/echo/index.htm
p.s.其實這是我網站裡的日記...但是想和你們分享。所以貼來。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