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16:49:55尚未設定

隨風而逝

如果,昨天她沒拒絕你
如果,你昨天去赴約了
如果,整件我沒有知道
那麼, 你,
還會跟我說那些話嗎?

我覺得自己明明是個每天都在運轉的輪胎
但角色地位,卻像是個備胎
如果昨天你們見面了
我想,一切都還是會像平常一樣
你對我仍是可有可無
對我,仍多所不耐
只因,她拒絕了你
你才回頭來找我
我覺得可悲的是
我跟她的地位是平行的
甚至更低

我無法相信與想像
一個人的觀感,情愛
可以說變就變
明明,在此之前你對我的態度是那樣
只因,我發現了這件事
你就整個改觀,把我視為唯一
也許你說的對,你是在保護你自己
但我的想法是:
你不只保護你自己,更保護她
你不想失去外表看似和樂的家庭
更不想失去和她偷偷摸摸的刺激
你想做個得心應手的腳踏兩條船
摸蛤兼洗褲
你假裝說她不理你
是怕我再打電話給他男友
或者做出對她不利的事

所有的事,我不想再去想了
過去,我把你看得太重
卻被你視為包袱
你可以不愛我
但我想活得有尊嚴
如果,為了小孩,我不能離婚
非得要跟你同處一室
做一個表面的賢妻良母
我可以忍受
但,我不想再活在你們的陰影下

過去,我愛你愛得太深也太累
我不想再受傷

你說你沒有那麼卑鄙
老實說,我已不敢確定
所以,我只好讓自己不愛你
不愛你,就不在乎你的一切
你要怎樣跟誰在一起
一切都不關我的事了

如果,你想離婚
我當然同意
這段婚姻就像我早已千瘡百孔

離不離婚,你考慮考慮

我不會再愛你
不會再管你
不會再煩你

也許,你這次真有所領悟
但,我告訴你
我也有所領悟
我成全你,
我不要玩了

不要再說任何愛我的話了
我覺得很可笑也很可悲
我不是三歲小孩
我以前希望你哄我
但絕不是這種情況這種方式

如果你不想離婚的話
我還是你老婆

我不會再愛你
你就當我只是小姆的媽媽
我也只當你是小姆的爸爸
我們是為了給小姆一個家才在一起 的
從今起,你自由了

如果,我可以早有所頓悟
也不用受那麼多折磨
不過
我想,現在還來得急

THERESA 200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