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21:39:48尚未設定

一個人的小年夜

這是我最難過的一次過年,沒有工作,沒有年終獎金,也不敢帶小姆去姑姑家,因為表哥和他的大陸老婆從大陸回來,不想讓他們看到小姆不懂事的樣子,還有,沒有住到打拼那麼久買的新房子。

是我答應讓他們來住的沒錯,但我更想擁有真正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房子,所以,其實我更想把它賣掉,就算沒有再買房子,至少還有一筆錢在身上,可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除了每月龐大的房貸、房租及固定開銷……。

我把自己關起來,非必要不出門,我甚至可以不用去看奶奶卻不會內心不安,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雖然心裏還是很憂鬱,卻覺得很安全。    

對於新的一年,我再也沒有所謂的新年新希望,在我心裏早已沒有任何希望,只有漫無目的的過著每一天,除非小姆有一絲一毫的進步,或許還能真正開心的笑。

小姆的病是不會好的,縱使花再多金錢,再多努力也是有限,我能做的,只能在我有生之年照顧他,留給他一筆錢,找到肯照顧他的人,肯收留他的地方….但是,我更想帶他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