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03:12:56terese

兩位救人的年輕法國神父

Dear,
 
轉傳此篇文章就是我常提到的
南松山堂兩位仁慈又可愛的法籍神父
白神父(本堂)及方神父(法文老師)
他們真的就是很有信德又很敬愛天主的人
從他們身上可以感到很平和喜樂...
 
將一個老堂逐步年輕化及國際化..
白神父30出頭,方神父剛過29歲生日,
雖然兩人都很年輕,但除了帶國際青年外,
50,60歲的教友也都很喜歡神父講道及上英文法文課
大家都笑容滿面...還有快80歲的去學吉他
 
聽說當初像個垃圾場廢墟,在有限經費下,
都是白神父親自帶教友整理及粉刷,
引進的純法式大博爾祈禱會(每月一次徹夜祈禱)
在地下室雖還是有點小霉味,但氣氛莊嚴虔敬聖神充滿...
 
天主教周報常會介紹南松山堂活動,有機會可去支持一下
 
Rose 
 
 

你臨終時的最後朋友

今天方神父請我和他一起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他需要,我在
百忙中也需要。所以我們決定去陽明山,途中,我們決定先到萬里海邊看看海,我們很喜歡這一個地方,因為有山有海有風很美!剛到海邊時,我們看到一個人在游泳,突然發現這個游泳的人不動了,他大約離海岸有三十米,我問方神父他是不是在潛水,突然想他可能需要幫助,我們很快衝到水裡,游到他旁邊,那時他已經沒有反應了,我們合力把他帶到岸上,他已經沒有呼吸。我們一邊打電話給救護車,一邊用CPR幫他急救,但是還是無法挽回!我們受到驚嚇,警察跟我們說:「兩位神父來救護他,很不簡單!他現在看著你們,心中一定很感恩!」

今天我們兩位都祝福了他!今天晚上家庭祈禱念玫瑰經時,當我唸到
『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我不斷地想到他。後來感到天主有祂的意思!

我要跟你說:「兄弟!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為什麼那時候在那裡?你是否有家庭?你是否有孩子?今天晚上有人在家裡很難過!雖然我不知道,但是還是相信天主有祂的意思,讓我們兩位成為你最後的朋友!我會為你祈禱,和奉獻彌撒,彌撒是天主最好的祝福!我會請我的弟兄姊妹們為你祈禱!願天使引你進入天國,護送你到天父的仁慈懷抱!希望有一天你在那裡迎接我們!」

天主保佑!
白神父
你臨終時的最後朋友       今天方神父請我和他一起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他需要,我在百忙中也需要。所以我們決定去陽明山,途中,我們決定先到萬里海邊看看海,我們很喜歡這一個地方,因為有山有海有風很美!剛到海邊時,我們看到一個人在游泳,突然發現這個游泳的人不動了,他大約離海岸有三十米,我問方神父他是不是在潛水,突然想他可能需要幫助,我們很快衝到水裡,游到他旁邊,那時他已經沒有反應了,我們合力把他帶到岸上,他已經沒有呼吸。我們一邊打電話給救護車,一邊用CPR幫他急救,但是還是無法挽回!我們受到驚嚇,警察跟我們說:「兩位神父來救護他,很不簡單!他現在看著你們,心中一定很感恩!」  今天我們兩位都祝福了他!今天晚上家庭祈禱念玫瑰經時,當我唸到『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我不斷地想到他。後來感到天主有他的意思!  我要跟你說:「兄弟!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為什麼那時候在那裡?你是否有家庭?你是否有孩子?今天晚上有人在家裡很難過!雖然我不知道,但是還是相信天主有他的意思,讓我們兩位成為你最後的朋友!我會為你祈禱,和奉獻彌撒,彌撒是天主最好的祝福!我會請我的弟兄姊妹們為你祈禱!願天使引你進入天國,護送你到天父的仁慈懷抱!希望有一天你在那裡迎接我們!」  天主保佑! 白神父
 
terese 2013-06-01 03:17:44

謝謝玫如給我們介紹台北南松山堂的有聖德的神父。

版主回應
我查到了,南松山堂的地址是:南京東路5段352號。204公車,南松山站。 2013-06-01 04: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