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08:35:38terese

宜蘭天外天


8月28日,澐一家4口,泓從台中帶來兩個女兒,連我是三代8口,租了一輛8人座位的車,前往宜蘭海邊天外天民宿過一夜。

那天按照氣象預報,天秤颱風可能沿著東岸北上,對宜蘭是不利的。但是好不容易湊好了每個人的假期,小狗也送走了,改期有點麻煩;而且我已經在網路上神遊這美麗的海灘和六星級的客房有兩個禮拜之久,不肯接受女兒們的建議把地點改到西岸,所以就這樣出發了。我請朋友和孫輩們一起祈禱,求天主幫忙把颱風移動一點點,不要狂風大雨就好。天主無所不能,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

第一天,有微微細雨,我們玩了蠟筆工廠(蠟藝彩繪館),在那裡製作自己的筆,兩個媽媽幫孩子們在手臂上彩繪,用他們提供的道具變裝,也在那裡吃我帶的簡餐,相當愉快。

民宿要到下午三點才能入住,所以我們就開車讓孩子們睡覺,在民宿附近的觀海休息處停下來,欣賞特別洶湧的海浪打擊著宜蘭特色的單面山。兩棟民宿旁邊就是美麗的純白色阿拉伯皇宮,襯著搖曳的椰子樹。

孩子們睡飽了,就去吃民宿招待的下午茶,鬆餅、咖啡等。民宿主人是祖孫三代,非常親切。連花生米都是自己種出來的。

然後孩子們去地下室的兒童游泳池玩水。因為沒有其他遊客,所以非常自在,好像我們包下了全棟一樣。

晚餐是開車去礁溪吃烤雞。

我們租了兩個房間(共有7間)。我跟泓住的那間有樓中樓。我住樓上,所以不會擔心打鼾的干擾。從我的床上就可以看到滾滾白浪。半夜醒來時,我還站在陽台上觀浪,吹著25度的溫和海風,讚嘆著不知自己為什麼能夠這麼幸福。樓下的設計是採和式,有觀海、喝茶的矮桌,3個單人床大小的軟墊連在一起,正好適合泓跟孩子。孩子們又滾又跳也不會吵到別人。

第二天早上,無風無雨,天氣陰陰的,所以也不熱,偶而還有陽光,再理想不過了,而且沒有幾個其他的遊客。跟上次玩白沙灣比起來,予希和妹妹都比較不怕海浪了,泳衣、玩沙器具也都齊全,又有表姐、表妹作伴,每個人都笑個不停,跑來跑去。

午餐是在傳統藝術中心吃的,那裡也是空蕩蕩的,沒有遊客,所以店員很願意多花時間跟我們的孩子們玩。

 開車回到台北後,天氣也是涼爽舒適,所以我們在看了水舞後,又坐貓纜到山上的露天餐廳吃晚餐。真是一百分的圓滿假期。感謝天主。

 












樓下房間



海浪來了 (毛毛-黃舒情,即將滿3歲)





才5歲的小妞,已經這麼嬌媚。









貓纜站外的水舞





阿蛋變巫婆





姜予晴 兩歲7個月





手上拿的是面具。

 

雷爸 2012-09-12 06:02:30

我也正想著計畫
安排袓孫四代外出渡假
家人在一起住民宿的感覺很不一樣的旅行

版主回應
天外天民宿是主人親自待客。隔壁的夏朵,只是雇用的人,態度差別很大。 2012-09-12 07:34:25
麗娃 2012-09-08 15:07:30

可以這樣在一起
很幸福

熊媽媽 2012-09-05 11:57:04

愉快的暑假旅遊
現代人大家要排出時間
一同旅遊,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