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07:31:38terese

街舞舞王的見證




在大安公園旁的靈糧堂,每週三有老人的聚會。每月的第三週叫做“香柏會客室”(香柏是指老人的團體),是請人來作見證。

今天的來賓是31歲的街舞舞王黃柏青,他的舞團是去年全世界大賽的第三名。這是首次台灣的舞團打敗了日本、韓國,代表亞洲去德國參賽。他今年的目標是拿到世界冠軍,為台灣破一項記錄。他給我們看了比賽的錄影,也親自跳了一段。我以前對街舞沒有興趣,也不曾關心過。今天大開眼界。那些高難度的動作,真是挑戰人體極限,看得目瞪口呆。

黃柏青說,他從小不愛唸書,常在街上破壞東西,或偷腳踏車。到了國中,因為看了L.A.Boys的街舞表演,開始學街舞,而找到了人生目標。17歲已經與張菲、胡瓜等名人同台,開了台灣第一家街舞教室,2000年時還在阿扁的就職典禮上表演。真是意氣風發,不可一世,錢財滾滾。於是又擴大經營,開了另外一家豪華級的大教室。但是因為他擴張太快,經營不善,又態度傲慢,常在網路上攻擊其他街舞的舞團,使得學生和自己的團員都離他而去,甚至負債400萬。在付不出房租、走投無路、即將面臨破產時,他的女朋友帶他去教會。那天牧師剛好說要為負債的人祈禱。他當場淚流成河,對神的話如飢如渴。不久後,他去向他以前辱罵的人道歉。學生、團友漸漸回來。他把全台灣最好的街舞舞者組織起來,彼此切磋,而非惡性競爭。他們一起為台灣爭得了世界第三名的榮耀。他的舞團團員也都成為了基督徒。負債也都解決了。現在他的舞團經常在各教會做見證。

這真是一個強有力的見證故事。讓我為台灣的年輕人感到驕傲。

terese 2012-02-23 08:17:17

在見證結束時,主持人請全體聽眾起立,舉手對黃柏青祝禱,求神幫助他贏得世界大賽。將來他若是贏了,每個老人一定覺得自己也有一分貢獻。他也會對所有的人感恩,不把功勞歸於自己一個人。這樣的做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