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14:17:39terese

天主教重陽敬老

今天是週末,卻是颱風天,不便遛狗和帶小孫出遊。想起前兩天碰到聖家堂的饒神父,說今天有為老人的健康傅油祈禱及康樂活動,就去瞧瞧吧,主要是想為失智的小叔和親家母祈求天主。

天主堂宏偉莊嚴,配上古典聖樂的寧靜氣氛,與基督教的熱鬧活潑完全不同。我從十七歲來這裡學英文和聽道,中間經過了五十年,自己的洗禮、孩子的堅振禮、女兒們當花童的小姑的婚禮、父親和兩個乾兒子以及好友小貓的葬禮,各種婚喪喜慶活動的回憶一一浮現於腦海,又看到一些以前熟識的教友和神父皆已老邁,不禁淚流滿面。也許就因為在這裡引起的情緒太多,所以我好多年都不來了。

彌撒後的康樂活動比我想像的好得多,並不是教友們的表演,而是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的藝人,有歌舞、魔術、相聲、兒童的功夫搭配魔術表演等。其中一位是倪敏然的遺孀李麗華小姐,我在Good TV看過她唱歌,也在倪敏然去世的新聞中看過她和孩子的悲戚,對她敬佩又同情。她也不忌諱地提到她的亡夫,鼓勵大家珍惜生命。

表演魔術的年輕魔術師,幽默又帥氣,出自李鳳山師父門下(兒童也是)。他能從一杯水裡,抓出一把溼答答的碎紙,捏在手中,大手一揮,變成滿天繽紛的雪花,浪漫又奇妙。他也邀請我們到麗水街42號的梅門食堂去喝茶、看表演。(連鎖餐廳和課堂。www.meimen.org 週一公休2321-6677)

用餐時,播放照片介紹聖家堂的教友團體中青會,那是我以前參加過的團體,在照片中看到好多老朋友,現在都沒有連絡了。他們現在的相貌也跟照片中大不相同了。

午餐是每人一盒港式飲茶的點心,有春捲、燒賣、蘿蔔糕、叉燒酥、包子、珍珠丸子、馬拉糕等,另有一大盒綜合水果,相當豐富,離開時還讓每人帶走一大包手工蛋捲。遺憾的是宣傳不夠,參加人數不到百人(靈糧堂每週都有400多老人),尤其缺少教外的新人,這是天主教比不上基督教的地方。

terese 2011-10-04 08:36:19

梅門食堂的表演是在週五、週六晚上7點到8點。
他們有兒童的功夫課和魔術課。有一個四歲的男孩參加表演,好可愛。

睡午覺的貓 2011-10-03 23:26:07

哇! 光聽起來,就覺得聖家堂真是有進步耶!只可惜這麼好的活動、這麼堅強的陣容,只有這麼少人參加(讓人不禁又感嘆起天主教的熱力不足...)

but, i am glad that you had a good time! Someday when you leave us, is that the place where you want us to send you off, too?

版主回應
其實,我現在都去基督教,但是因為所有的老朋友都是天主教,所以在天主教辦追思比較自在。而且,天主教優於基督教的地方就是典禮儀式的莊嚴隆重,讓人肅穆、寧靜、平安。但在講道方面,牧師就勝過神父了,因為他們活在社會中,了解我們的狀況和困難。 2011-10-04 08:18:55
熊媽媽 2011-10-03 11:51:31

聖家堂是新生南路上旁邊是金華國中的那家嗎?
我國中就是念金華
以前很多電影電視都在那拍
好多好吃的禮物,真好
李媽媽你真善良
幫別人祈福

版主回應
就是那家啊。郎雄、梁弘志,我都跟他們開過會。 2011-10-03 1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