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8:28:29terese

無言的愛



 

 

Gracie is 4 years old now!





生為美國人的外孫女Gracie(鍾舒琳)跟著媽媽回台探親。上次見面是兩年前,那時她還不到兩歲。Gracie天生敏感體質,不但對多種食物非常挑剔,情緒也高度敏感。上次來台時,若有不熟的人靠近,會哭叫到吐得滿地。李湉已經告訴我們,初見面時,不要特意親近她,甚至不要看她,只要給她時間,她就會在自己覺得自在的時候來親近我們。

她們在台的時間只有一個多禮拜,因為大家輪流生病,所以也不是天天見面。我陪她們去了一趟日月潭,逛了台北的動物園、貓空和纜車站外的遊樂場。Gracie還是黏著媽媽,不讓我摸她、抱她。我努力讓她了解,我是媽咪的媽咪,我的家是她的媽咪小時候天天睡覺的地方,她的媽咪是我的baby,但是不知她是否聽得懂。

一個多禮拜匆匆過去,搭機前的最後一天,大家聚在李澐家,我在廚房忙著,Gracie 忽然獨自走進廚房來,用她像小鳥翅膀般溫柔的小手臂環抱著我的身體,小臉靠在我的肚子上,輕輕地叫著“阿婆,阿婆”,讓我驚喜萬分。我相信她已用她最純真的方式對我說了“阿婆,我愛妳。”她知道我是誰。她的愛,盡在不言中。

麗娃 2011-05-11 14:35:47

看到最後
很感動
眼眶都濕了

terese 2011-04-14 11:15:36

當我們回頭去尋找自己生命的來源時,天主的喜樂大概就跟小孫女跟我親近時一樣吧。

小孫女對我整個人歷史和個性的了解,可能不到百分之一,因為她的智慧、經驗都還不到時候。我們對天主的了解,也不及萬分之一。但是這無礙於相信他是愛我們的。

雷爸 2011-04-13 06:50:51

看到這兒,眼淚就奪眶而出
自己是爺爺了,我的心愈柔軟,愈容易被愛感同身受

版主回應
雷爸是這年紀的男人中敢於表達情感的人,屬於少數呢。 2011-04-13 12: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