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0:17:48terese

裸體

台灣好像是一個不能欣賞裸體的地方。由北到南,難得看到全裸的雕塑或畫像。中國大陸的觀光區倒還能看到一些。我還以為台灣比大陸更西化、更開放呢。

照片中,西湖渡假村的歐式庭園和全裸的情人雕像是我喜歡的感覺。但是整個園區又有歐式裸體,又有觀音菩薩,又有恐龍造型,一天玩下來,腦海中的印象就是一片雜亂和膚淺了。

曾在法國巴黎住過短短兩三天。無論是逛羅浮宮,或是坐船經過塞納河的橋樑,都很容易看到全裸的男性雕塑。他們的私處完全暴露在陽光下,卻是那麼舒坦、自然又優美,毫無讓人尷尬、羞愧的感覺。人體、擁抱、撫摸、性愛,都是那麼美好、自然的感覺,都是天地的一部份。如果性愛不再是禁忌和暗中才能進行的事,也許性犯罪反而會減少一點吧?

在巴黎,不但博物館裡和許多古老建築上有各種雕像,連小小的消防水柱上都有四個姿態優雅、笑容甜美的少女,舉手頂起消防栓的蓋子。連麥當勞之類的小店也儘量佈置出文化的氣氛。從這些細節可以看出市長和市民的人文素養。


(最近注意到台北的垃圾桶嗎?又難看,又不實用,每個還花了一萬元。印尼巴里島的垃圾桶,有的是配合附近的樹木,做出可愛的青蛙造型,讓人想要跟它一起照相呢。)



梁銘毅 畫的巴黎消防栓

上一篇:豆腐攤

下一篇:流浪狗

熊媽媽 2008-02-05 21:57:12

李媽媽
你好,先祝你鼠年發發發
我是哈克,李泓的好朋友
昨天逛你新聞台時
已經忍不住哈哈哈的大笑好幾聲

本來想做個安靜的讀者
但是看到你這篇文章的標題時
忍不住想
搞不好會有???的裸照喔

因為李媽媽給我的感覺
非常開明,開朗,調皮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遐想

祝你闔家
萬事如意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版主回應
謝謝光臨本站。我在家閒得無聊,整天玩部落格。
我有找到你的站,以後慢慢看。
你好厲害,已經十頁了。
首頁的菜和甜點好好吃喲。
我不敢想像自己有那麼多題目耶。
2008-02-05 22: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