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1:42:23癒著556

哼,沒禮貌..|||


昨天去了我老哥的畢業典禮
晚上邊整理照片,一旁的老媽就在碎碎唸
就說我老哥的岳母在拍照的時候
硬是活生生把我媽擠到外面去
所以第一張合照我看到我媽的確沒站到哥哥的旁邊
但第二張就有了~
當時我有想到叫大家換位置的話
也許老媽不會這麼介意(爆)
不過老實說,我是不太喜歡我大嫂那一家子(毆)

我大嫂的家人來自於馬祖
是大嫂讀完國小後,舉家來台定居
當然生活文化背景是有一點不一樣
老哥與大嫂相戀大概四~五年左右便結婚
如果我沒記錯,我媽媽是不太贊成婚姻的
(兩個哥哥的婚姻都嘛...反對票)
但基於她疼愛兒子,所以就算面有難色也只好答應
其實我近來發現身為婆婆,
都會希望媳婦的生長文化會多少與自己相近
尤其是在我家有一點明顯
有時候你在家,她就會開始唸及抱怨|||
開始重提過去什麼婆媳倫理之類的
那因為兩家算也是有往來,
我不喜歡大嫂他們那裡的家人都是很"貪小便宜"的心態
還有他們很八卦又愛管別人閒事
對我來說,我實在對他們印象很差又很糟
尤其是我大嫂她娘...
很不會尊重別人的隱私權,又或者連一般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以前我讀書(讀高職時),就會問說"喂,xxx,你怎麼不去工作"(拷)
>>讀書就是學業為重,關你鳥事啊~

後來我上班了,開始工作,就會問我怎麼不去嫁人
>>拷,你以為現在結婚很好結嗎?萬一遇到像這樣子的婆婆,我會想哭啊

昨天因為他們也來了
我只是禮貌性點了頭,但我實在不想打招呼
結果實在很白目,又東問西問我工作如何,要不要結婚!!!!?
>>拷,你到底煩不煩....
最後我就冷冷地回了一句,
"現在結婚也未必是好事!!"
她面色鐵青就突然驚到,就也呆了一下,才說"也對啦"!!

其實最主要是我跟這位太太又不熟
幹嘛問我這麼多,
而且一點問話的禮貌都沒有
一直"喂~喂~喂"
去~幾歲人了,這種禮貌都沒有嗎?(而且我也有名字啊)
不過也難怪啦~ 媽媽沒什麼禮貌了,所以女兒(我大嫂)一直是外星人~|||

貪小便宜則是老媽跟他們的事情
我是只知一二,但因為和我無關就略過
我純粹針對個人禮貌上相當不滿||||
他們那一家子都是這樣(包含我嫂子的兩個弟弟)
根本是不知名外星生物吧......><
我也是對這種場合百般不願參加
但好歹也作作樣子,說聲"xx好"是會死人嗎?(怒)

我其實算不拘小節,但我覺得基本的應對還是要有(一個"嗨",也算ok啊)
就算不說,點個頭禮示也行啊~||||
不管是不是對認識的,還是第一次見面的
人和人之間的基本禮節是應該有要的
更何況是姻親,而且飯局也已經n次了...>_<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 --> 他們是不知名的外星生物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