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8:43:53小真貓尾巴

【搖搖貓尾巴】秋之旅-蘭陽行(1)

經過幾次的msn會談
終於敲定好要來個宜蘭三天行
好爽耶!!
(因為最近都趴趴走..^^")

不過首先,大家上演遲到記
帶著行李的我,一人苦苦守候在新店捷運店
七點半了,都不見人影
也習慣了,於是就坐在早餐店裡慢慢等..=.=

真正出發的時候,應該是八點了吧
咱們的瑞哥雖然在金門數饅頭
但開車的速度,依然是很猛
黑仔提供了兩隻無線電,要隨時連絡彼此的
但一轉眼的功夫
我們遠遠地就在阿耀那台車的對面...^^"

坐了一半的北宜公路,先在坪林休息一下
天公伯伯對我們很好,來了一個很大的太陽
一點都不像是有寒流要來的感覺
真的是好熱啊
但是沿路的美景和速度感
真的是親身體會才知道...

大概九點半後,我們就到了宜蘭了
在那個一下北宜的嘔吐加油站停留了一會兒
除了大大的太陽
我就像經歷了一場極速戰車的乘客
昏眩...@_@

後來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第一天先直接前往傳藝
但是我們要先去住宿的地方
所以又一路從礁溪開始往羅東.冬山前進
雖然路上我們用無線電開始耍白痴...
什麼金桔.老雞都出現了..^^"
(PS:先在此聲明,不要再叫我說金桔的笑話了...)

不過,我們這一車一路邊哈啦
就忘了阿耀的車在我們的前頭
所以我們也迷路了好一陣子
進去珍珠一路
要找二路...
天啊...全部都是田耶
所以我們這台小MA號一直一直在找
阿平他們老早就到了~~=.=
終於在老闆娘的指示之下
我們終於繞到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颱風的關係
還有地方壓力
所以招牌全不見了..
不過,真的沒招牌,很難在這一大片的田找我們住的地方

中午,我們便在冬山熱鬧的地方用了午餐
於是就到了我一直超想去的傳統藝術中心
我一直超想來的
上次的綠博會,居然只在這裡停留兩小時
讓我沒走完全部,非常的遺憾
所以這裡我們全部人都借了語音導覽
一進來,我們當然又開始演起來了
不過這是我們一貫的風格

先來小小地介紹傳藝
它是今年四月所成立
裡面其實就有點類似的兒童的昨日世界
但比較不一樣的
它有著深深的戲曲風味
一開始走進去傳藝
就會看到在文昌府前的戲台
這裡偶爾都會有歌仔戲的表演
而宜蘭俗稱歌仔戲的故鄉
所以這是一定要有的啊
(像有名的楊麗花就是宜蘭人)
不過,這次去好像沒在演歌仔戲
而且我們一開始就飽受名產誘惑
還一直吃了不少東西..^^"

後來終於進到了那條傳統技藝街
那裡是我覺得整個傳藝最讚的地方
像現在其實我們有許多民俗文物是沒有接觸過的
在那裡你會有種懷舊的心晟
加上紅磚式的傳統閩南建築
格外的有復古風味
它每一間都有不同的主題
像是糖蔥.
琉璃.陶笛.布袋戲.歌仔戲...
還有一些手工童玩
在這樣子走上一遭後
你真的真的會忘了時間

我們在這裡玩的真的相當盡興
一陣一陣的歡笑聲
像是我們一群人在演布袋戲
台語不好就很容易結巴..
不過我們發現阿平還頗有這方面的天份耶
後來我們又陸續在作勞作
我一個無緣的瓶子還破了..><
還有三人的木屐,有機會還可以再挑戰看看...

走完這條街
整個傳藝還有一條河穿過
走在那裡自然便有一股很悠閒的感覺
其實重點是還有一群好友在那裡
我們還看到很神奇的景象
就是有跳跳魚...
那個我就沒辦法拍了..難度太高

它還有一個戶外的表演台
不過由於颱風過後,還是看得出慘烈的樣子
我們這群人
在黃舉人府搞笑
還惹來許多伯伯阿桑的注目...

這一天,夕陽.歡笑陪著我們大家
晚上還去拚羅東夜市
你知道嗎?
那包心粉圓真的很正點耶....
阿瑞還說要去新莊賣它...
但..我昨天發現在饒河街夜市有分店耶...^^"

逛完了,我們便回到住宿的地方
開始我們的畫臉遊戲
總之,我一向都是慘烈的那一位
反正真的是個大鬼臉
至於阿瑞.黑仔..都被畫成青蜂俠..哈哈
捲和阿耀則是還好..
倒是阿平被畫成像阿三耶..

民宿的老闆娘,看到我們也只好苦笑了
夜深了,我們該睡了..ccc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