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7:06:18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芝加哥打字機》放下過去、活在當下、因為你值得!

看完《陽光先生》太悲傷了....馬上點開《芝加哥打字機》!!!立刻破涕為笑.....重看也仍被有趣的橋段逗笑、被悲傷的命運逼哭、被生命的熱情振奮!!!這部戲把""活在當下""詮釋得很棒!!作家和讀者的角色超級有梗的!致敬電影《戰慄遊戲》的橋段讓我共鳴啊......弱弱的說一句,就是那個為祖國作些什麼的畫面實在出現太多次了!

 

摘錄一些我特別有感的金句:

 

「最殘忍的莫過於給了又收回去!」這是韓世主的吶喊,對他的才氣,應該也可以是對姓白的一家人!

 

「恐懼源自於對自己的不自信,還有對於未知的不安,如果不想被恐懼和不安支配,那就只能相信自己。」這句也是我的座右銘、我很喜歡這句話帶來的激勵、但在這部戲只能說用的時機及解釋的對象地方很怪啊......因為田雪之所以不敢射擊,是對幻覺、特別是自己正要殺人影像的害怕,這種未知不是什麼相信自己就能克服的啊!!!

 

「無論在哪個時代,人生都是苦行,沒有那一個社會是完美的,無論是什麼樣的時代都存在著問題,也都需要反抗,需要對抗、碰撞、鬥爭、爭取,所有的世界都是這樣發展。」年青的熱情在1930年是面對祖國被殖民而拋頭顱、灑熱血,在2017年卻是要面對財閥及競爭壓力的職場或失業,白泰敏這角色雖然讓我很氣,但想想他也很可憐,和有才氣卻暫時沒有靈感的韓世主的痛苦不同,平凡的白泰敏在父親的光環及母親的盲目(瘋狂)下,其實壓力也是爆表!!

 

「因為你們付出的青春,我們才能這樣生活,想對當時的年輕人說一句,辛苦了,謝謝他們帶來的一切。」就像荻原浩的小說「我們的戰爭」,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過去的血淚換來了現在的生活....

 

「我的字被偷我可以不追究,但我絕對不偷別人的字!」這是韓世主的自尊,也是作家的自尊!

 

「我們兩人之中,到底誰是幽靈,誰是人,韓作家,您能分的清嗎?」這部戲就是在詮釋""活在當下""

 

「人生不是所有時候都是璀燦的,犯了錯,就認錯,然後贖罪,再重新開始,這就是人生。」逃避就可惜了生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