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 17:28:41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人與臭氧適當的距離?人與人適當的距離?

這部戲我非常喜歡,氣象與人,呼應得非常漂亮!!戲裏愛情,婚姻,家庭的應對就跟氣象預報一樣,有時有信號卻被我們忽略...有時如暴雨驟臨來不及反應,有時為求安全發佈巨浪警報卻是眼睜睜看著波平浪靜,有時像濃霧受限於先天條件,無法預測......

 

每一集的標題都很漂亮及切題:像第1集「信號」忽略信號的夏京,錯失發佈冰雹特報的時機,而自己的工作,婚姻及人生也將遭受重擊......第4集「能見度」時雨和夏京之間有著許多東西模糊了彼此視線......

 

我尤其喜歡第7集「臭氧警報」「人與臭氧適當的距離?人與人適當的距離?萬物都有適當的距離,至少臭氧和人類最適當的距離,我們還算得出來,有些距離就是無法計算,例如人與人之間的適當距離,唯一的方法只有去試探,刺蝟就是這樣,經過無數次的刺傷彼此,才能找到待在一起的最佳距離。所以要靠近彼此,就只能帶著各自的傷了。」

 

以下紀錄我特別喜歡的金句

 

「有時候答錯反而會比答對時學到更多,錯過無數次、累積經驗後,從某一刻起我就看得到正確答案。」

 

「不要只想著預測明天的天氣,也要仔細看看今天的天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