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7:36:55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第1-2集:被害人就是如此渺小

被害人就是如此渺小!單看前2集《解讀惡之心的人們》就覺得劇情非常強大

從《殺人回憶》、《火星生活》、再到《解讀惡之心的人們》,傳統辦案方式加上想破案的急迫讓警察找到疑犯就大力逼供,尤其以第一起案件來看其實男友真的挺有嫌疑的,但如此逼供就沒有容錯空間了......突然想到常聽到熟人犯案的比例很高,但如果以前辦案一律先排查人際關係及大力逼供的話熟人犯案的比例會不會被高估了?然後因為熟人犯案比例高所以容易先入為主的判斷熟人犯案......

其實每個警察都認真查案,當朴班長發現眼前的疑犯可能是真兇時,也立刻打電話要求證物要急件處理......

 

我特別欣賞男主在審問小偷的那一場戲,拍得非常細膩,一邊套話一邊尋找突破口,發現提到祖母時嫌犯有反應也不立刻攻擊,而是利用誠實可以減刑、隱瞞會加重刑罰慢慢引導、甩一個檔案夾嚇一下、不經意提起年輕爬水管很容易.....最後成功攻破疑犯心防!但想想疑犯才十七歲,單從這裡也不能說男主很厲害只能說他風格一開始就和其他警察差異很大......還有他沒有因為疑犯才十七歲加上被抓個現行小偷,就先入為主的判斷疑犯是不可能犯大案子的....這點我覺得才是男主很強的地方,也讓男主能突破種種""盲點""才能愈來厲害......

唯一我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安排男主有個童年的意外.....我知道是想增加男主的戲劇性,讓他的特殊個性有個源頭,但我總覺得這樣好像是說有童年的意外、或是個性特殊才能做好側寫師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