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7:57:24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成為王的男人》河善和都承旨、世孫和德老、靖王和蘇哲

中殿的角色非常特殊,演員也做了很好的詮釋比起宜嬪我更喜歡這個角色!!河善與中殿之間的發揮也很有意思....河善、都承旨和尚膳之間的互動更好玩,有一種嚴父和慈母的感覺,尚膳幫著河善頗有慈母多敗兒的感覺說有好笑的也有催淚的情節都好看。

整部劇最出色的角色設定就是都承旨,值得好好記錄一筆,他的矛盾及掙扎真的太複雜。

從前的都承旨(蘇哲? 德老?能文能武+負責王的養成+運籌帷幄)與世子時的李憲理念相同,也應該是個正直的人,但是隨著登上王位的李憲黑化而自己也必須黑化,他的黑化是有層次的,先是他看著年幼無辜的大君死去的表情,再來是他看著李憲死去的表情,甚至他在大妃面前侃侃談著大君的死。

 

其實他並非狠心的人卻必須強迫自己黑化讓人替他痛心,但更令人痛心的更是他不但害怕自己的真心無人能理解,甚至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所以當河善心疼的說不要自己一個人背負這樣的事時他忍不住哭了,這時的君臣關係昇華到極致,河善的信任對都承旨來說不只是信任,而是都承旨的救贖。

 

而河善(靖王?世孫?)更是具備千古名君的素質,掛心百姓,無私的以國家的利益為準則,甚至能信任及體貼一個敢於弒君的臣子......原本對弒君場面時我眉頭一皺感覺很不合乎古代君王思維,但接著看到像琅琊榜一樣的互行大(拜)禮的場面讓我雙眼一亮,原來是要對比這個啊我突然想到古代君與心腹生死與共(世孫和德老原本也應該如此),甚至比彼此託付終生的夫妻更是一體啊畢竟是一損俱損,一榮俱榮真是後知後覺啊這領悟太慢了,多虧了本劇啊這劇情令我驚艷本以為編劇寫過頭才去安排弒君,結果是為了進一步詮釋這樣的君臣關係,漂亮

不過想想都承旨的運氣真好他的一生先是遇見世子時的李憲(是未來的王而且有王的氣度)成為王的心腹,後來更是自己巧遇上還親自安排的王居然資質更勝李憲,他不但得到重新出發的機會,更能輔佐明君,彼此成為能互相信任的君臣,士為知己者死是古代的幸福啊

本來我很害怕後面中殿知道真相後就以愛情至上的做法解決這矛盾,劇情安排想自盡的中殿完全合乎我的邏輯,後面劇情也安排得很合理,讓中殿能拋開成見接受河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