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17:38:11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電影《牛津解密》罪與贖罪


看完《牛津解密》後,深深為劇本所折服,電影中各條線都很飽滿,更厲害的是線之間的交纏對照。我最喜歡的是寡婦伊麗莎經歷了痛恨、妥協、同情、原諒到最後愛上麥納醫生這條線,她的陪伴成為麥納醫生病情好轉的特效藥,卻也因為她的愛情導致麥納醫生的罪惡感最大化而崩潰。

我一向認為能原諒加害者的只有被害人及其家屬,麥納醫生真心為自己的罪行懺悔並盡全力贖罪,他的心意傳達給寡婦伊麗莎,讓寡婦伊麗莎回以善意,原諒了麥納醫生但是她不強行要求女兒她在法庭上的言詞完全和我的心意相通看著女兒提及丈夫的做人相信丈夫會原諒麥納醫生,這裏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除了劇本電影畫面的美麗更是讓我嘆為觀止,每個鏡頭畫面都像一幅精心繪成的圖畫.....感覺看一部電影就去了趟羅浮宮.....

電影裏對於階級的刻劃很細膩,莫瑞教授並非大富大貴,但與窮困的寡婦伊麗莎相比仍是天差地別伊麗莎的小孩在裝火柴的畫面讓我很心痛,簡直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還好她接受了麥納醫生的資助......

 

演員也非常精彩!! 莫瑞教授和麥納醫生的博學、惺惺相惜,鬥爭莫瑞教授的教授們,保護麥納醫生的獄卒莫瑞教授夫人的溫柔及堅定,尤其演員的完美演技讓我能完全融入於寡婦伊麗莎和麥納醫生的心態轉變,這電影真太精彩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11 09:25: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