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18:49:40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電影《驚濤佈局》的隨便聯想:推薦電影《怪物來敲門》-令人無措的憤怒和 哀慟

其實看的電影是《驚濤佈局》,覺得故事的內容還不錯,可惜設定有些模糊無法確定人物的個性與遭遇的關聯,以及只刻劃黑暗面:無作為的母親,加上對父親的崇拜及思慕釀成小孩的悲劇實在讓我很辛酸,看完的同時也奇怪的是女主角安海瑟薇似乎這類電影演上癮,之前的《柯羅索巨獸 Colossal》也是很接近的故事及手法…..這種說故事類型的電影我還是最愛正面的《怪物來敲門》。

但我有興趣再三回味的是《怪物來敲門》,整個故事一氣呵成,有特效有懸疑有驚悚有內容有深度有感動,尤其是怪物講了3個故事給小男孩聽,故事中的故事從意味不明到讓人恍然大悟伴隨的情節十分完美,不流於說教卻是讓人心有所悟。表象與真相,希望、信念與相信,霸凌形式、關心形式以及隱形對待,這些抽象卻又非常重要的事情能這樣傳給孩子,真是原著作家及編導的功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