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21:10:19小雞母

紐西蘭日記...wwoof工作經驗

紐西蘭日記...wwoof工作經驗

931203昨天很晴天霹利的聽到,花園女主人跟SILVIA說沒工作給我工作,要我明天就離開,她可以順便帶我去基督城(其實她原本就要去
那邊辦事.)來這裡十天了.剛始使都覺得很不錯,除了前二天除草無聊了點,之後店開了就做一些.簡單的電腦文書,誰知她覺得我們二個
人對她而言,太多了,她就要把我敢走了,(覺得我沒有利用價值了吧)雖然她沒有跟SILVIA明說要我走.但從她的話中就可得知要我走,
我跟SILVIA說,沒關係,我會走,但可能要一天的緩衝期,1202下午打了電話 給剛認識的台灣人後,找到落角地方後,我也決定明天就走了,
但不是做女主人的車去基督城,自己坐SUTTLE BUS去,在我離開這農場大門時.幸運之神開始注意到我了,有一對好心的老夫婦,載我去
路口等公車,坐上車後,又帶我們去CHEES工廠試吃.(雖然要我們買,但沒有強迫)所以我沒有買.但郤試吃了三種口味的CHEES,在這件事後,
我覺得要來這裡的人要先會一點英文,至少在溝通上不要有太的問題.再去找工作,因為這裡工作其實很多,在像基督城,QEENSTOWN和AUCKLAND
或BBH,YHA都有工作機會,像YHA和BBH是工作3小時上下換一天住,其實工作不會不好找.反而覺得WWOOF不好,因為有可能隨時要你走,或要
你做瑪利亞.不如找有錢的工作.服務生或收銀員之類.或都其它.因為你都享有工作福利,所以要來打工渡假的朋友.請先準備好你的英文
能力或都先來這裡念短期語言學校 ,等你有基本對話能力對你就有很好的幫助,至少不會被欺侮之類,其實KIWI人都很友善的.但那些外來
移民來的英國人或其它國家人就很難說的了,像我這薰衣草花園主人的英國,就很會計算,很小心眼和現實,所以只要你會講可以溝通,我想
在這裡不會生存不下去吧,請大胆的來紐西蘭吧,但先準備好你自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