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03:42:37席.WILD

重複遺棄

我不知道我來之前住哪,也不知道我真實的姓名
在這孤兒院裡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孩子,
大家晚上常緊緊靠在一起,就是為了溫暖。

我們一群孩子大約都10歲左右,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
我們不但年紀差不多,長相也有類似之處
我們從來不懷疑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我們是被丟棄的孩子"
當然 這些都是孤兒院的修女說的...。

有天,有好幾對夫婦來收養孩子,
大家幾乎都被收養走了
我雖然還沒有離開,但是孤兒院院長說那是因為收養我的夫妻今天有事情沒辦法來載我,
第二天 那對夫妻來了,他們看起來很滿意我的安靜
這對夫妻看我的方式令我感到不安,
我開始覺得從昨天大家被收養的方式是一種預謀,看向孤兒院的修女,她的表情仍是自然的

當我做上車子回頭看著孤兒院漸漸變小
我有一種感覺,我會再回到這裡,而且很快...。

這對夫妻其實相處的不好,而且我的養母他其實在外面有男人,
而養父也有小老婆,
這是我的觀察,我也不懂我為什麼會被這樣的人收養?
他們很快的幫我辦好入學,讓我上小學4年級。

在學校裡常有人找我麻煩,他們常對我說我是沒人要的孩子,而且養父母收養我一定是看我可憐。
不然也不會收養後就不理不管
其實我也不否認,對我而言就算我名義上是他們的孩子,那他們態度與我也無關。
有天我回家的時候聽到我養父母在客廳裡吵架,
其實我已經習慣了,也不覺得哪裡不對
「你這賤女人!小孩子是你說要收養的!你每天養男人哪有養過小孩!」
「怎樣啦!你就沒說過要收養這個孩子嗎?每天去抱著你的小老婆,你哪裡知道我沒照顧過小孩啦!」
[啪!]聽的出來是我養父火大給了養母一巴掌
「你打什麼打啦!當初是你請人寄收養單給我的!你現在還要說只是我想收養!你就不想嗎!?」我養母哭叫著
「我!是妳寄的吧!我還以為你收養孩子以後會比較收斂一點!沒想到...白費心思!」我養父嘆了一口氣
「我...我沒寄!」這時候我已經聽出不對勁...他們不是自願收養我的?
我呆呆站在客廳門邊,此時我養父母因為看到我,所以停止了爭吵
但是我仍然在想他們說的...
我養父母輕聲叫我,跟我說準備準備去吃飯
我緩緩應聲,心裡想著 這件事情我因該去問孤兒院的修女...
1年後...
最近,我看著報紙,發現上面有很多養子亂刀砍死養父母...這件事情又讓我想起1年前我想問孤兒院修女的問題
1年前我想去問的時候,那家孤兒院已經沒有人了,目前也成了廢墟...
目前我雖然只有國小5年級,但是我的想法意外成熟,因為是被棄養的孩子嗎?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當我看到我親生父母的時候我會怎樣...
以前修女常常跟我說[你們的親生父母因為沒有責任感,所以遺棄你們,你們不應該恨他們...]
雖然修女常常這樣說,但是我仍然覺得他說的話中有話,是我多想嗎?
唉~算了...多想也沒用
暑假到了...我養父母仍然是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我不懂...
既然他們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又何必收養我呢?
常常都是好幾天沒看到他們...
桌上總是留著鈔票和一張簡單的紙條,告訴我他們是不會回家的。
隔天一大早,我聽見廚房有聲音,
我本來以為是廚娘,但是我看到養父坐在椅子上抵著餐桌 拿著報紙在看
還看到我養母在煮飯,我嚇到了!
我以為這樣的畫面我是看不到的,但是我揉了揉眼睛發現是真的
這樣的幸福一直到了晚上...
晚餐過後 養父母走回了房間,而我在廚房想用些飲料給養父母喝,當我端著飲料走到養父母的房間門口外,我聽到他們說
「這樣好嗎?把他送回去」這是養母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
「不把他送回去要幹麻?!你不是也知道這些都是那個修女佈的局!」養父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生氣「當初我是以為是你要收養小孩!我才養的!」
「可是...」養母的口氣有點猶疑
「不用可是了,晚上趁他睡著的時候把他送回去!」養父堅定的語言就這樣決定我的去留
難道他們不知道修女已經不在那個地方嗎!?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像是等待最後的審判一樣,等待養父母來跟我說,要我離開
我一直等...等到晚上1點,仍然沒看到有人來...。
我慢慢走出房門,決定直接跟他們說清楚...
我走到客廳門邊,發現客廳的燈是亮著的,我想說或許他們在客廳醒著聊天...
一走進去,我看到養父母被分別綑綁在椅子上,而且看起來像是昏迷
我慌了!我不知道怎麼辦,想要去解開他們手腳上的束縛
卻被一個人擋住了...。
我看清楚那個人,那個人就是孤兒院的那位修女..
[修女!你怎麼在這裡!?]我很驚訝的問著
修女仍然是一臉慈祥的笑容 緩緩的開口
「你恨他們嗎...他們不要你唷...」
「我...不...」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恨不恨。
「真的不恨...還是虛偽的回應我的話呢?」修女笑的有些可怕的面對我
此時修女不知道從哪拿出一把刀子,並且強迫我握在手裡,我的手有些顫抖...我不知道他拿刀子給我有何用意。
修女走向我那被綑綁住的養母身後,用手指畫著我養母的喉嚨...
修女微微一笑,對我說「如果我說...你的養母其實就是棄養你的親生母親呢...」
「她10年前不要你...現在還是不要你!」修女邊說邊笑著
我邁開我覺得沉重的步法,走向養母,當她醒來看到我,她的臉上有著驚慌。
修女握著我的手和我手中的刀,慢慢劃向養母的脖子...
而我已經不知道這是我的意念而劃下去,還是修女的控制,不過已經不重要了。
我拿著刀子把養父母的心.肝.脾.肺一一切下,
去廚房拿瓶子一個個瓶裝裝好,在放入冰箱
我看著他們胸腔空空的屍體...
「這樣你們就沒有那種心思在丟棄我了...」
當我話說完,我就將刀子往我的喉嚨劃下,我的血不斷的從喉嚨流出,我的呼吸也變的稀薄,我的一切就像是停止,眼前也只是一片黑暗…
我不知道我來之前住哪,也不知道我真實的姓名,
在這孤兒院裡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孩子,而我們身上都有傷口
大家晚上常緊緊靠在一起,就是為了溫暖
我們一群孩子大約都11歲左右,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
我們不但年紀差不多,長相也有類似之處
我們從來不懷疑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因為我們都是被丟棄的孩子....
當然...這都是孤兒院的修女說的...

上一篇: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