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6:16:19themold

再不去就來不及的世界美景!

因為環境汙染、全球變暖等原因,越來越多的物種和美景正離我們而去。如果已經在羅列這輩子必去景點的願望清單,可能需要先考慮一下這些地方了...下面跟隨小編一起去看看這些地方都是哪裏,借此也真的要再次呼籲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大堡礁

被稱為海上生物樂園的澳大利亞大堡礁,因為過度開發已導致爵士珊瑚白化死亡。如果不挽救,未來10年內這美景將徹底消失。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位於南半球,縱貫於澳洲的東北沿海,北從托雷斯海峽,南到南回歸線以南。綿延伸展共有2011公裏,最寬處161公裏,有2900個大小珊瑚礁島,自然景觀非常特殊。

推薦:心形珊瑚島、燈塔、潛水

亞馬遜

被譽為“地球之肺”和“生物天堂”的亞馬遜熱帶雨林近一個世紀以來,人類的過度開發和森林火災,使得熱帶雨林正在快速消失。

亞馬遜河於南美洲,發源於安第斯山脈,雖然長度在世界上處於第二位,但其流量和流域面積是世界上最大的,居世界第一位。熱帶雨林蘊藏著世界最豐富最多樣的生物資源,多達數百萬種,其中許多科學上至今尚無記載。

推薦:熱帶雨林、亞馬遜河

乞力馬紮羅山

乞力馬紮羅山是非洲的第一高峰,由於氣候變暖,山頂的積雪已開始逐年融化,也許10年後,乞力馬紮羅山頂的白雪就將消失殆盡。

乞力馬紮羅山位於坦桑尼亞東北部及東非大裂穀以南約160公裏,赤道與南緯3度之間,是非洲最高的山脈,也是一個火山丘。素有“非洲屋脊”之稱,許多地理學家稱之為“非洲之王”。

推薦:登山

尼泊爾

隨著全球暖化,尼泊爾薩加瑪塔國家公園的冰雪逐漸融化成冰川湖泊,雪水已經造成了小規模的災害,專家說將來還可能會有大的洪災。

尼泊爾為南亞山區內陸國家,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北鄰中國西藏自治區,其餘三面與印度接壤。尼泊爾是亞洲的古國之一,早在前6世紀,尼泊爾人就已在加德滿都河穀一帶定居。

推薦:加德滿都穀地、奇特萬國家公園

死海

這個令旱鴨子能夠暢遊的死海由於阿拉伯半島、非洲大陸及歐洲大陸長期的板塊擠壓,面積不斷縮小,加上全球變暖,死海在快速蒸發。

死海位於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2米,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世界的肚臍“之稱。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鹹的湖,也因此水中沒有生物存活,甚至連死海沿岸的陸地上也很少有生物。

推薦:漂浮

威尼斯

長年的水患沖蝕著威尼斯,目前地層每年下沉0.5厘米,加上全球變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若不加以搶救,預計威尼斯很快將被海水淹沒。

威尼斯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區首府,威尼斯省省會,世界著名的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畫派的發源地。威尼斯是文藝複興的精華,也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

推薦:歎息橋、聖馬可教堂、黃金宮

馬爾代夫

2004年南亞大海嘯,馬爾代夫一度就有66%國土慘遭淹沒。2010年10月,馬爾代夫內閣會議在海底召開,向世人警示美麗的馬爾代夫即將從地球上消失。

馬爾代夫位於南亞,是印度洋上一個島國。由1200餘個小珊瑚島嶼組成,其中202個島嶼有人居住。西方人喜歡稱呼馬爾代夫為“失落的天堂”,也被譽為“上帝拋灑人間的“項鏈”,“印度洋上人間最後的樂園”。

推薦:天堂島、水上屋、浮潛

瑞士冰河

過去20年中,因為地球氣溫越來越熱,瑞士冰河開始蒸發,面積少了15%,境內上百條冰河的外緣開始溶化而崩塌,每年消退3-5米。

瑞士冰河位於瑞士中部的琉森市,是第四紀冰川形成的地貌遺跡,有”玻璃宮“之稱。

推薦:冰川石穴、滑雪

馬丘比丘

南美洲秘魯的馬丘比丘是一座建築在高山之頂的印加文化遺址,被稱為“天空之城”。此地地質構造不穩,加上人為破壞等因素,這裏隨時都可能因為一個小地震導致整座城崩解。

馬丘比丘位於現今的秘魯境內庫斯科西北130公裏,整個遺址高聳在海拔約2350米的山脊上,俯瞰著烏魯班巴河穀,為熱帶叢林所包圍,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

推薦:馬丘比丘古城遺址、帕拉卡斯自然保護區

南北極

由於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氣溫升高,已經使得兩極冰蓋開始融化,直接沖擊當地生態環境,現存的南北極生物可能會逐一面臨滅絕的危機。

南極是一個被大洋環繞的大陸,位於地球的最南端;而北極卻是一個被大陸圍繞的海洋盆地,位於地球的最北端。南極和北極都很寒冷,但是在南極的氣候卻要比北極惡劣得多。

哈默德 2021-02-14 17:23:37

祝幸福安康~~
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