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4:58:34Sunny Liu

My Story Time: Rolling Rolling

真的很久很久沒寫故事記錄文,
這個禮拜原本也是行程滿檔,
但因為學校家長日,有一堂故事課
要延期,我就賺到一些些空檔,
不浪費時間,趕緊來寫文吧!


(手作品是會轉轉轉的轉盤喔!)


My Story Time: Rolling Rolling



20130903 S1A Rolling Rolling
Books
(1) Five in the Bed
(2) Ten in the Den
(3)This Old Man
Song: Ten in the Bed
L chant & rhyme & vocabulary
Craft : The paper rolling board

不知不覺,這個班已經邁入第四個月,
孩子們都能穩定學習,也已經學會好多
單字,數字,顏色,動物,簡單問候語
都會了,會唱十幾首歌,基本單音也學會
一半,因此,現在我都會在課程中 " 留白。"

留白的意思是,說故事或唱歌唱到一半,
我會停頓下來,讓他們接下去,只要有一個
小孩接,其他小孩就會跟上,那種短暫的
留白停頓,常常會讓我觸電,因為只要他們
用童稚的聲音填滿那段留白,我的內心就忍不住
顫動,你們真的好棒,你們唱歌的聲音宛如天籟,
你們回應故事時的笑容猶如日光照耀大地。

開一個故事班有很多變數,經常會讓故事老師
的心如走鋼絲般搖晃不定,但是堅持下來的結果
和收獲,只有自己知道,去體驗吧,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