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6:16:07Sunny Liu

節慶與主題教學 Mother's Day (3)





母親節我們的課後活動是製作
“ Mothering Cake “ 

我事先預備的材料是Seven 的圓形楓葉蛋糕 水果糖

和裹著糖粉的楊梅乾 還有蔓越莓果醬一瓶 還有塑膠袋

我把每蛋糕切成六份墊在塑膠袋上然後發給每個

小朋友一份 再讓他們自行選擇配料裝飾 簡單的

Mothering Cake 完成後就請他們帶回家給媽媽品嚐

不過事後有好幾位媽媽來跟我反應說所有的食材

都是甜的 全部甜味加在一起 太膩了 尤其不利於

愛美想保持身材苗條的辣媽們 

 

所以第二年我們的MotheringCake 的配方就做了改良

這次我改用蘋果麵包當基底 選擇酸味較重的蔓越莓乾

和不太甜的愛心形狀的棉花糖當上面的裝飾品

但是我仍然保留了水果糖 因為繽紛的顏色實在太討喜

捨不得換掉它 這次的Mothering Cake 質感雖然沒有

前一年精緻 但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媽媽們滿意極了

在此願天下的母親們天天都要開心快樂



今年的Mothering Cake 我又發現一種

好用的新材料 那就是杯子蛋糕 把外膜撕開後

從橫切面中間切一半 就會變成兩個扁的圓形小蛋糕

他們吃完一個 剩下的那一個就用原來的膜包回家

省下塑膠袋 更環保了 我告訴小朋友

" Now you can decorate your cakes.

  One for you and one for your mother. "

當我聽到好多小朋友直接了當回答我

" My mother doesn't like cake. I want to eat now."

我有點小震驚 也有點難過 有好東西要分享給喜歡的人

應該是天經地義 連想都不用想的事 更何況那是最心愛的媽咪

孩子們怎麼會這麼想呢 如果小朋友沒有把老師的心意

帶回去給辛苦的媽媽們 如果他們不懂得感恩回餽母親

把母親全心全意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這真不是件好事

因此我下星期要做個追蹤調查活動 用鼓勵正面行為的方式

來給他們再上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