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0:16:56西兒

舊情人和勞力士

舊情人,經常揶揄的表情,唇邊掛著淺笑。 

他的側臉很俊,雕刻品一般,開車時指間夾著峰牌香煙。 

身上的衣服多是平價品,買時從不試穿,胡亂拿了就結帳,幾分鐘搞定。 

十年前我和他交往,算是流浪大台中時,被他逼到角落得手。不追我的時候,就是在打撞球,若沒在打撞球,就是在飆車。 

整個過程好像天堂和地獄的交互,你對他有懷疑,他就很乖,深信不疑時又搞一堆名堂出來,怨也不是,氣也不是。過去像個謎,自己講的,和他朋友講的永遠對不起來。 

很愛抗辯,愛整人,真心很飄忽,但是他說:我是真的愛你,很愛很愛,但我不會為了你哭。 

生日時他找了一支勞力士女錶送我,看來不新,但有保證書,而且和他手上的舊款男錶非常相似。仔細看,11點鐘方向的小鑽固定角有些氧化。 

直到快分手,他說,答應跟我在一起五年,我就把忠明南路的房子過戶給你。 

其實我的感情不值一個房子,他說這話時,那絕望讓我心碎。 

回到台北工作,有天深夜他開車北上來,送來很多去大陸出差時買的圍巾,我全收下了雖然我都不喜歡。但是我把勞力士女錶還給他。 

他收下錶,啥話也沒說,淡淡的說我走了。 

這麼多年,胡亂在奇摩拍賣亂逛時,看到了這個: 
【ROLEX】勞力士鑲鑽錶面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6898791?u=whynotjojo

我幾乎可以確定,那就是當年的"她",剩一個錶面。 

不知道後來怎麼了,又怎麼出現在這裡,但我在心裡默念:
 你好嗎?舊情人。祝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