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4 15:44:40小蝶

自然人

  我愛對你說,你是我的男人。可只是詞用來好聽而已,什麼是男人,我未必喜歡。

  天氣很凍,打了剛才兩句話,我停了很久。只為了在裝著熱水的馬克杯上索取溫暖。手心、手背,貼著杯壁,轉著。一邊看著剛才寫的東西,恍惚地思考。

  男人總不離色字,男人也不離偷吃之心。這是哥說的,他說,「男人就是賤。自己愛嘗鮮,又不准自己的女人和別的男人出去。」

  我笑了笑,嘴角斜向一邊上揚。我的男人也是麼?!

  那麼女人和別的男人出去,是為了表示公平嗎?不了,未免太像小孩,您誤解了。從心理效果的層面來看,女人這麼做也是為了在兩個人的關係中保持平衡,一種依賴上的平衡。目光灼灼只在一人身上,世界繞著他運行,口味只有一種,價值觀也只有一個層次,就連笑話的類型也不免偏頗。站出了兩人世界,她還能擁有什麼自我的特色呢?愛嘗鮮的男人,這麼作真是自私得緊。

  當一個人只能依賴你時,你還能自持多久,不對他(或是她)語帶忽視?人啊,別太相信自己的決心。順著人性而為,才是保持最自然的狀態的最好方式。撐久了總會累的,寶貝。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