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4:08:09深灰色的憂鬱

老村舊社(壹)

我家有阿爸跟阿母,還有一個阿兄跟阿姊跟我.

阿爸跟阿母每天都在種田,每天只有日頭落時我才能夠跟他們作陣吃飯. 飯一吃完就轉頭又出門.不知在忙什麼.

阿兄是大伯生的,但是大伯到底跑去哪我也不知道. 
我對阿兄唯一的印象就是生的很高,戴著一支黑色的眼鏡.我聽阿母說,阿兄在上大學之後就住學校,很罕回家了.

跟我感情最好的,就是我的阿姊. 
阿姊生的很小粒仔,差不多快矮我一個頭.一定是因為每次在學校吃中午的時候,阿姊都說他吃不下,所以都把飯菜分一半給我吃,才會長不大漢.

阿姊生的很水,聲音也很甜.學校內常常有較多歲的男孩子拿信給我,叫我拿給阿姊. 阿姊每次拿到信,都會笑笑的摸我的頭,叫我不要跟阿爸阿母講,然後把信丟入庄仔頭的大水溝.
有一次,我問阿姊那些信裡面到底是寫啥? 阿姊笑著說我是笨小孩,等我若長大變聰明了,就會有好多好多女孩子寫信給我,到時候我就會知道了.